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胜天成(600410):实质性受益3G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7:18  新浪财经

华胜天成(600410):实质性受益3G建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昨天大盘借助传闻展开反弹,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使得反弹受制于30日均线。今天个股活跃度下降,中石油和中石化双雄上涨难以抵消金融和地产权重股调整的压力,大盘冲高回落。目前的市场从基本面来看,由于国内经济仍处于相对稳定期,没有出现急剧衰退迹象,主流蓝筹股估值水平并没有继续大幅走低的空间。所以大盘即使出现调整,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而另一方面,近期量能萎缩,热点散乱缺乏延续性,大幅反弹的时机还未成熟,短期大盘将继续震荡整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更应把握好个股机会。电信重组消息公布恰逢大盘弱势整理,3G板块热点效应昙花一现,但实质上,随着3G步入实施阶段,3G板块将从概念炒作转向实质业绩增长的挖掘,所以部分3G股表现抢眼,建议关注获得巨大市场商机的3G软件提供商,细分行业龙头600410 华胜天成

  华胜天成(600410):公司主营为通讯软件系统集成业务及IT专业服务,在电信金融和邮政行业的系统集成业务上形成了较强的竞争能力。公司拥有一批行业专家长期从事电信和金融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在行业背景和行业经验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同时拥有一批资深的系统分析员和软件开发人员,并形成以“企业统一信息架构”为核心的应用和服务技术体系,其中在高端计算技术应用、语音数据融合技术、电信增值应用和基于CRM的客户和业务管理技术等方面形成了技术优势。至2007年,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已达三十多个,其中“企业移动办公系统”、“中国邮政业务量收管理系统”、“金融客户管理系统”、“速递综合信息处理系统”等软件已被列入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或北京市科技成果重点转化项目。

  华胜天成入选福布斯(Forbes)2006年度亚洲中小企业200强,是大中华地区入选的唯一一家IT服务企业,2006年,公司名列IDC、IDG和《电脑商报》评选的中国电脑商500强之方案商第十名,2007年公司上升到第五名。同时,公司还荣登《上海证券报》组织评选的“持续高增长公司榜100强”。在赛迪顾问发布的《2007-2008年中国IT服务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中,华胜天胜总排名第五;在《2007-2008年中国系统集成服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华胜天成总排名第五,产品集成排名第三。系统集成、IT专业服务排名均跻身前五,展示了华胜天成在IT服务和系统集成领域的卓越实力。

  华胜天成2006年、2007年分别签订合同23.67亿元、30.69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又签订6.35亿元合同,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这表明公司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势头。公司还通过成立全资子公司华胜天成(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和收购衡纬科技拓展华南市场,并通过成立ITMS international limited拓展软件外包业务。07年9月公司以20.71元/股对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等3家机构定向增发1931.43万A股,募资3.86亿元分别用于与微软公司合作开展3G移动行业信息化应用项目的研发;与国际领先的BI解决方案厂商NCR合作,建立商业智能软件研发实验室,开发基于Teradata数据仓库技术的邮政及电信行业BI应用软件产品;与一家世界知名的软件外包服务商合作, 启动IT专业服务外包项目研发。年报显示,公司的各项目进展顺利,符合预期,其中外包项目已开始产生效益。新项目逐步达产将使公司未来出现高增长。

  在获悉电信重组进程开始后,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5月23日表示,相信3G牌照的发放问题很快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而我们也认为,在此奥运会的即将召开之际,电信集团重组极大可能意味着全国3G通信计划的正式启动。一般大规模的电信网络建设及之后的内容提供商建设都需要用到大量的服务器,华胜天成作为国内第二大的SUN服务器代理商,最大的SUN服务器系统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3G的建设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对公司基于高端服务器与存储产品的系统集成业务需求增长会不断加速。公司已与中兴、华为等通信设备制造商有着密切的合作,随着国内3G 投资的开展还将会加大公司与各个电信运营商的业务合作。公司在电信领域系统集成和服务中有口皆碑,市场占有率高,极有可能分享3G建设的大蛋糕。

  该股除权之后强势整固,在电信重组利好刺激下,该股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放量震荡上扬,后市有望加速,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华胜天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