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600896)业绩高速增长 海运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2: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海海盛(600896)

  业绩高速增长 海运蓝筹

  周三沪深股指在金融股带动下突破5日均线压制,大部分个股出现上涨,成交依旧地量水平。由于受股指期货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的消息刺激,券商期货、权重股等股指期货相关概念股集体劲升,虽然预计股指期货在北京奥运会前推出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消息仍对市场产生了一呼百应的效果,反映出投资者思涨情绪极为浓厚。另外,在农业股龙头隆平高科的带领下,农业股也开始快速走强,在农产品供求关系未出现明显变化前,农业股就有反复活跃的可能,操作上在目前多空依然较为均衡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为主,可对整理充分的二线蓝筹逢低吸纳,建议关注中海海盛。

  公司为海南省最大的航运企业,在电煤和铁矿石等大宗散货运输市场上,公司具有难以替代的绝对优势。由于干散货运输景气度的持续上升,国内沿海干散货运力仍然处在偏紧的状态,公司对今年各干散货货种的运价进行了大幅提升,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技术上看,近期该股表现较为活跃,股东人数也是趋于集中,目前股价在18元颈线位反复震荡整理,后市有望在年线支撑下继续震荡走高,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