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华高科:参股期货 超跌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7: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今天在上海表示,股指期货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基本已经就绪。该消息使得当日盘中的期货概念股悉数大涨,新黄浦弘业股份厦门国贸等个股集体涨停。相信该题材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以及赚钱效应将令市场重新掀起一股金融风暴。投资者此刻应该重点挖掘出潜在的未大涨的期货概念股。建议关注风华高科(000636)。该股是民安期货股东,目前股价严重超跌,未来极有可能受到场外踏空资金的抢筹,建议重点关注。

  风华高科(000636)是目前市场中有一只被忽略的期货概念股。公司是民安期货股东,民安期货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大型期货经纪公司,随着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加大,期货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而风华高科的期货股权投资收益也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

  即使撇开题材概念不谈,公司也是一家基本面优秀的企业。公司现为我国最大的新型元器件、电子元器件制造装备及电子基础材料的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是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中国电子百强企业。主要产品积层陶瓷电容产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一。随着行业的复苏,公司产品订单十分饱满,主导产品包括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片式电阻器等均供不应求。

  公司还有较大的重组想象空间。此前,公司大股东因债务危机破产后,其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实力强大的广晟资产公司。该公司是风华高科的有色金属上流产业,与公司具有高度互补性。新大股东表示将把风华高科打造成实业“航空母舰”,战略目标是全面发挥公司电子元器件、专用装备、电子材料三位一体的核心竞争能力,巩固和强化在国内电子全器件领域的领导地位,以期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前期长时间的调整后,股价已经跌幅巨大,绝对价格较低,横盘筑底一个月,短线调整到位,在参股期货概念股走强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出现反弹,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