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优质蓝筹 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5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龙元建设(600491):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是工程建筑行业的民营企业龙头。公司已经打通了设计、施工、钢结构、水泥等一体化产业链条,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和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等6项一级资质,名列中国承包商60强第25位,连续多年被评为进沪施工企业综合考评第一;在上海市、浙江省都有较高的市场份额。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2010年以前上海工程建筑行业景气程度将不会下滑,公司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民营建筑施工企业,将较大程度受益。

  通过实施全新的"三三"战略,即上海、国内企业地区、国外收入三分天下,公司已将业务布局拓展到国内其他区域和海外市场。公司上半年已经与沈阳七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七好国际鞋城"施工总承包合同,价值2.1亿元。近日又中标位于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庄镇的橄榄树住宅小区一期建筑工程,中标价为3.08亿元,建筑面积约20.24万平方米。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从2005年开始进入泰国、马来西亚等地区进行市场开拓,当年及次年新接订单分别达到3亿和9亿左右,07年在马来西亚地区又获南海广场项目和其它项目。今年1月底公司马来西亚沙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就共同建设和开发有关"沙巴发展走廊"项目签署了《备忘录》,拟定发展项目的范围主要包括旅游业和酒店、工业土地和建筑、渡轮总站码头和商业中心、新城镇开发、农工业、地产、娱乐和医疗设施、基础设施等方面,所涉项目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67.61亿元。随着海外项目的不断实施不但可以充实公司收入,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公司影响。

  作为建工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优良的业绩和高成长性使之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一季报显示有多家基金增仓。从走势上看,股价在前期稳步走高中量能温和放大,有主力持续增仓迹象,近日呈现平台整理态势,技术上已有突破之势,一旦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效上破年线,则上行空间将被打开,值得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