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芜湖港:煤炭中转枢纽 有望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3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强劲反弹,但是市场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放大,能源紧张带动了煤炭价格的上涨,煤炭类个股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而煤炭运输类的相关个股却并没有很好表现,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如(600575)芜湖港

  投资要点:

  一,区位优势突出

  芜湖港地处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西部内陆地区的结合部,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国家一类口岸,年通过能力5000万吨,公司的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上海仅不到500公里,是华东第二通道的重要连接点和枢纽,处于黄金水道之上,肩负着拉动内陆经济发展,实施中西部发展战略的重任。

  二,实力强劲 业绩增长

  公司现有码头55座,库场面积60多万平方米,拥有各类装卸设备115台(套)。芜湖港现已和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往来,主营货物装卸、仓储、中转服务、多式联运、集装箱装卸运输、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实业投资,公司朱家桥外贸码头可以常年停靠万吨级以下海轮,为长江南京以上最后一个万吨级深水码头,外贸码头还设有综合保税仓库。2007年年报披露,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的外贸、集装箱量持续强势增长,增幅均在50%以上,外贸收入的绝对增长改善了港口收入结构,且加大了精铜矿等高费率货种的开发力度,呈现多点支撑的可喜局面,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强势增长。

  三,煤炭中转枢纽

  公司的核心业务为煤炭与外贸集装箱货物中转服务,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第一外贸大港。目前,公司的主营业物之一煤炭中转业务增长极为迅速,公司裕溪口煤码头是长江干线综合能力最大、功能最完善的重要能源输出大港之一。公司的裕溪口配煤中心被列为安徽省"861"计划通达工程的裕溪口配煤中心配套工程07年7月顺利投入试投产,该工程占地10.79公顷,堆场面积35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形成包括精确配煤场、储煤场、接卸煤、装船系统及3000吨级兼顾5000吨级分节驳泊位等在内的,年通过能力为300万吨,最大通过能力600万吨的煤炭专用码头一座;同步建设全长1100米的铁路专用线一条,主要设备包括桥式螺旋卸车机7台,斗轮机取料机2台,往复给料机44台,直线摆动式散货装船机1台等。08年3月,公司拟将荻港综合码头项目募资6924万元变更为裕溪口配煤场工程。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段时间以来整体呈现震荡走高局面,目前该股已经调整到其复权后的上升通道下轨线附近,反弹要求十分强烈,短线有望强劲走高,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