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600896)海运蓝筹 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2:2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海海盛(600896)

  海运蓝筹 参股券商

  公司为海南省最大航运企业,其控股股东为我国航运巨子中海集团。在运力供应偏紧的行业背景下,公司通过向系统内订造新船,买旧船,或者买船改造等方式,实现了运力的稳步扩张。

  大股东还表示适时将内部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支持其不断做强做大。受益全球干散货行业景气的上升,BDI海运指数一直维持高位运行,并有继续上行空间,公司的行业景气度至少可持续到2010年。此外,公司还持有招商证券股份,后者是百年招商局旗下金融企业,业绩在同行业排名靠前,并计划IPO上市。

  走势上看,前期因券商和参股券商概念股连续回落,该股也出现持续调整,但随着券商板块周二全线启动,其快速回升收复30日均线,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重点关注。

  (重庆东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