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达股份:20交易日跌近七成 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8:59 新浪财经

宏达股份:20交易日跌近七成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在黑色周一之后,周二表现平稳,全日维持窄幅震荡,房地产和银行为首的人气板块跃跃欲试。受缺口未完全回补影响,周二成交量继续萎缩。预计大盘强劲反弹正在酝酿中,短线谨慎建议逐渐提高做多仓位。

  我们认为,反弹或百花齐放,超跌股易大涨。本栏目近日强调的房地产板块,周二盘中再度出现领涨,房地产指数上涨1.55%,显著大于沪市综指0.32%的涨幅。规律上,银行股与房地产股走势亦步亦趋,由于银行股有较大权重,长期担任市场人气板块。这就意味着,银行股的活跃为大盘反弹打下基础。由于近日连续回调,多数个股短期跌幅较大。经验上,一旦大盘出现反弹,往往出现百花齐放的普涨行情。而超跌严重的个股,往往反弹的幅度也较大。个股可关注超跌最为严重的个股——宏达股份(600331)。

  超跌之最——20个交易日暴跌67.8%

  公司是国内有色金属龙头企业,是07年基金最主要持有品种之一,07年因重大事项停牌至08年4月21日。复牌后因利好未兑现成利空,连续急跌。2008年4月21日至5月27日,短短20个交易日,宏达股份(600331)的股价由停牌前的80.20元,最低下跌至25.81元,最大跌幅高达67.8%!这种现象过去只有在“庄股时代”才会发生,当筹码高度集中的庄股在资金链条断裂时才出现的连续暴跌,这次发生在基金重仓股身上。如果说要再涨回去,需要上涨200%以上!该股在连续急挫过程中,鲜见较大幅度反弹,从而埋下集中超跌反弹的机会!

  自救引发报复性反攻随时将展开

  在4月29日曾从开盘时的跌停,盘中涨幅一度达到8.6%,当日成交额高达60.18亿元,结合盘中走势、换手率和成交额分析,显然不乏有大资金狙击。4月29日最低价和均价分别为38.36元和40.48元,比5月27日的收盘价26.5元,分别高44.75 % 和52.75%!

  该股自4月21日暴跌以来,之后最大反弹的幅度为4月29日的8.24%,但次日却以跌停开盘,全日多处于跌停附近,此后绵绵下跌,收盘最大涨幅是5月7日的1.18%,可见参与抢反弹的大资金难以成功全力而退!该股当前运行至2年均线附近,周二收盘价到达2007年4月6日时的水平,当时大盘也是3300多点的水平。加上大盘的反弹要求,均为其提供提供了契机。

  连续利空兑现 强劲反弹可期

  投资大师彼德•林奇的投资法则之一是“利空时买入”。我们认为,利空兑现后,投资者对受影响的个股评估更趋理性,看空者选择了抛售,而选择买入的投资者更为看重其投资机会,那时出现的低点往往更具投资价值。

  宏达股份(600331)2007年曾因重大事项停牌,因利好未兑现成利空。股价从4月21日起下跌至5月11日38元一线。而受震灾影响,该股近日再度连续下跌。5月19日,宏达股份2007年股东大会通报了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损失28660 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0110万元。经验上。连续利空砸出的低点,往往会引发强劲反弹。

  据公司公告,因地震影响于2008年5月12日下午停产的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宏达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已于2008年5月21日正式恢复生产。公司本部和及其各控股子公司,正在积极努力、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后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争取早日恢复生产。从中可以看出,公司恢复生产进度较快,在短期内恢复主要生产经营活动可以预期。

  技术上,该股短短20个交易日急跌近七成,超跌极为严重。在回调过程中该股先有放量反弹,4月29日放巨量反攻,当日成交逾60亿,大资金参与迹象明显。在当前大盘反弹预期下,主力因深套而有望展开自救,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宏达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