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600896):海运蓝筹 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7:41 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600896):海运蓝筹参股券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张祖武

  周二大盘尽管上涨无力,但是券商股的启动仍给予了市场较多遐想。一个月前的行情在跌破3000点时,在政策利好帮助下,即是最先因为券商股的优异表现而带动盘中权重股止跌企稳的,并借此使大盘展开了一轮中级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前期的反弹一幕极有可能重演。投资者也可在券商股启动背景下寻找投资启示,布局超跌的参股券商概念股。重点个股例如中海海盛(600896)。该股基本面较好,估值水平适中,同时大幅受益于国际航运行业的高景气度,且大量持有计划IPO上市的招商证券股权,符合目前市场热点要求,后市可适当看高一线。

  中海海盛(600896):公司为海南省最大航运企业,占省内大宗散货市场份额接近60%。公司背靠大树好发展,控股股东为我国第二大航运企业中海集团。在运力供应偏紧的行业背景下,公司通过向系统内订造新船,买旧船,或者买船改造等方式,实现了运力的稳步扩张,大股东还表示适时将中国海运内部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支持其不断做强做大。

  受益于全球干散货行业景气的上升,今年全球BDI海运指数一直维持高位运行,并有继续上行空间,这也昭示着全球航运业已全面复苏。目前,国内沿海干散货运力仍然处在偏紧的状态,中海海盛对08年各干散货货种的运价进行了大幅的提升,整体运价水平提升约79%。我们认为,公司08年业绩将会因此出现大幅度的提升。行业分析人士也预测,公司目前的高行业景气度至少可持续到2010年。

  此外,公司还持有6952万股招商证券股份。招商证券是百年招商局旗下金融企业,是经证监会评定的A类A级券商。去年,招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97.04亿元,净利润49.17亿元,行业排名靠前。招商证券07年还曾经在深圳本地媒体刊发“接受上市辅导公告”,此举也意味着该公司正式开始了自己的IPO上市之旅。若招商证券能够直接上市,对其参股股东而言将获得超额投资收益。即使不考虑上市因素,也能为股东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周二盘中券商类个股再度启动,国金证券海通证券纷纷涨停或逼近涨停,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公司作为正宗券商概念股,盘中也受到一定追捧,未来股价必将因持有的金融股权而获得重新估值,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海海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