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松建化(600425)资源储备丰富 受益化工产品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5:24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呈现缩量震荡局面,市场热点方面呈现出比较明显的超跌反弹现象,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化工产品涨价带来股价暴涨的个股非常多,联合化工(002217)的涨幅超过70%,产品价格上涨导致业绩大幅度增长进而带来股价暴涨的例子近几年非常常见,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600425)青松建化,公司拥有磷肥5万吨,硫酸1.8万吨的产能,有望受益与产品价格上涨。

  

  资源优势突出

  

  公司拥有储量丰富的各种矿产资源开采权,矿产原材料品种全、品位高、运输距离短,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拥有了资源开采权也就有了话语权,能够最大程度节约成本,提高公司的利润水平,其中公司磷肥厂年生产能力磷肥5万吨,硫酸1.8万吨,硫酸钾1万吨,盐酸1.2万吨;硫酸产品近期价格上涨比较明显,公司有望因此受益。

  

  水泥巨头 重建概念

  

   水泥板块在5·12大地震后表现十分强劲,作为灾后重建的一线品种,他们未来的业绩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在经过几天的大幅度调整后,今天下午不少个股又有再度启动迹象。公司是南疆水泥龙头,07年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建设的和田日产2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已于07年12月29日试点火,08年春季正式投产,该条生产线的投产使公司水泥产能从320万吨扩大到41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的比重达到80%以上。公司和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06年3月签署了2年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油井水泥产品产、销领域合作。公司地处的阿克苏已成为塔里木油气开发的主战场和“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石油和天然气开发需消耗大量的油井水泥,该协议的签定将使公司获得较稳定的市场,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也给石油工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公司与石油巨头合作,发展空间显著。

  具有兵团背景

  

  公司是兵团最大工业企业之一,享有兵团特殊体制和经济结构调整所赋予的产业政策扶持优势和各种优惠政策优势。由中证报和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根据上市公司连续四年的业绩,于05年5月公布的全国1269家上市公司04年度业绩排名显示,公司在全国20家水泥企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四,在新疆27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在兵团11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这使公司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了一定了军工概念,近几个交易日航天军工板块表现十分强劲。

  

  短线调整充分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今年一月初以来始终处于大箱体震荡整理过程中,自从5月中旬开始,该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并一度逼近箱体下边线附近,短线该股的调整已经相当充分,具备了强劲反弹的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