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潜药(600568)眼科药物龙头 强势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5:1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大盘在经历了昨天的大跌后整体呈现震荡整理局面,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市场热点也较为混乱,券商、军工、医药板块均有所表现,尤其是医药板块的(600211)西藏药业早盘就封死涨停,极大的激发了市场人气,投资者可以关注(600568)*ST潜药,公司是国内眼科药物巨头,有望强劲反弹。

  眼科药物龙头

  公司是中国眼科药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眼科用药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1%以上,而滴眼液的需求量每年都在增长,眼睛作为心灵的窗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公司现开发生产的滴眼液品种之多、门类之全,在国内制药企业独具优势。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很高,晶牌滴眼液系列产品的产量、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一;全国滴眼液产量排列前六名的产品中,公司均位居前列,其中环丙沙星滴眼液居全国第一,氧氟沙星滴眼液居全国第二。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司新上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头孢粉针车间已完成了设备安装和产品申报;冻干粉针车间新增一条2000万支生产线;同时公司新药研发项目进展顺利,07年共完成新药申报19个品种,申报了头孢类产品8个品种16个规格;公司现有品种完成了申报第二类精神药品盐酸曲马多注射液定点生产、珍珠明目滴眼液申报中药续保、殊奇(曲昔匹特片)申报处方药转OTC等工作。

  重组题材

  2008年4月14日公告,公司大股东中珠股份拟以房地产及商品混凝土业务资产同公司的部分医药资产进行置换,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根据估算,发行股数41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不低于9.15元。公司大股东中珠股份拟以房地产及商品混凝土业务资产同公司的部分医药资产进行置换,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拟置进的资产包括北京中珠51%的股权、中珠红旗100%股权、郴州中珠100%的股权等六家公司股权。通过交易,上市公司内部保留了相当规模的医药类资产,同时中珠股份将优质的房地产及商品混凝土业务资产注入公司,公司形成以房地产、医药为主业的经营格局。

  短线调整到位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连续调整超过两个交易周,目前成交量极度萎缩,短线见底迹象明显,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