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钻股份:高油价时代想象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6:4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际油价持续飚升,也刺激到国内石油类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表现十分强劲,而投资者也可以关注那些服务于石油开发的相关产业上市公司,例如(000852)江钻股份:公司是亚洲最大、世界先进的油用钻头制造商,在高油价时代想象空间巨大。

  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公司是国家一级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亚洲最大、世界先进的油用钻头制造商。其母公司江汉油田为国内十大油田之一。在原油价格反复上涨的状态下,各油田相继增加开采量,消耗石油钻头数量上升,导致公司主营产品销售增加。在国内市场上,公司一直处于领先优势,特别是3000米以上的钻井市场上一直维持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主要供应中石油及中石化,客户稳定。公司引进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沙尔曼加工中心、FMS柔性生产线、氮基可控气氛热处理炉等先进设备200多台(套),破岩工具设计制造技术、市场反应速度、产品技术性能,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备的年产牙轮钻头50000只的生产制造能力,跻身世界前列。公司连续取得API/ISO9001质量双认证,初步建立起HSE体系。

  技术先进 产品优势明显

  公司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先后与30多家国内外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合作。现已拥有有效专利 109 项,其中国外授权专利9项,美国专利使用权25项,企业自主开发专有技术77项。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了YC系列单牙轮钻头、宽齿牙轮钻头、E系列牙轮钻头和浮动轴承系列钻头等,品种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9个标准系列600多个品种。产品价格低于国外生产厂商的同类产品也是江钻股份的竞争优势之一,这也使得公司的产品在国外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高。

  短线调整到位 有望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连续调整7个交易日,短线底部已经探明,短期技术指标也已经调整到位,存在着再起一波的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