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声电子(000823):3G通信 奥运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9:00  新浪财经

超声电子(000823):3G通信奥运承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早在2006年11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许勤就曾表示,“我们一定会按照当时对奥委会的承诺,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城市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服务。”这是国家相关部门首次对3G启动进程做出承诺,而此前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也在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上曾表示,中国将会在2008年奥运会时提供3G业务服务。在2008年8月8日之前启动3G通信无疑已成为了政府对奥运会的服务承诺!

  4月1日,中国移动宣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启动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TD-SCDMA业务测试和试商用,手机号码段为157号段,即日起公众可购买此号段,并可享受通信费用5折优惠,中国移动的3G放号无疑预示着3G通信时代的正式降临。

  3G盛宴即将开席

  未来5年内,我国3G建设投资总额为4299亿元。2007-2011年我国3G建设投资额将分别为299亿元、1236亿元、1228亿元、921亿元和614亿元。大量资金对3G产业投入,将产生巨大的市场容量,随着3G的全面启动和持续增长,将成为拉动通信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的头号马车,国内从事通信行业的系统设备商,运营商及终端厂商等上市公司都将从3G市场大大受益。生产3G通信电源的动力源(600405)强势封涨停,从事3G传送网项目的高鸿股份(000851)放量冲击涨停,主营3G网络管理系列产品的亿阳信通(600289)、搭建3G网络全方位测试保障平台的中创信测(600485)、生产3G通信传输设备的烽火通信(600498)盘中都有亮丽的表现,超声电子(000823)等处于底部的3G概念股值得密切关注。

  3G产业链上通信设备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国产移动通讯手机印制板的独家配套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高,随着3G产业的推进,公司作为3G产业链上通信设备供应商,后期需求空间将有所提高。3G以及准3G应用的实现,更将带动手机更新需求提速。国产手机群体于最近一年已整体呈现出强劲复苏的势头,从而带动其国内元器件配套产业提前进入景气阶段,技术含量高的基础配套厂商如多功能芯片和超声电子正不断强化的高端PCB领域需求加速尤其明显。超声电子已经成为索尼爱立信、中兴、华为等大厂的合作伙伴,以公司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在传统客户之外还将分享来自国内新兴手机制造企业的突发性需求增长。

  7元3G 底部启航

  走势上,该股股性十分活跃,盘中不时有主力大手买单闪现,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自四月中旬以来底部成交量迅速放大,机构加紧建仓步伐,随着近日3G板块的再度放量上攻,该股有望展开底部回升行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超声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