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东方(600120):外贸龙头 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52 新浪财经

浙江东方(600120):外贸龙头参股券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陈俊潮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略有持稳,权重股一度拉抬,部分稳定了指数。个股表现分歧,市场成交减少,显示观望心态增加,上证指数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但在大盘震荡调整的过程中,前期超跌的个股仍有所表现,继续保持了上升趋势,个股可关注浙江东方(600120)。

  公司是全国外贸百强企业,拥有专业外贸进出口企业12家,主要出口日本、欧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发挥针棉织产品特色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服装、服饰、家用纺织品为主导,涉及十余个门类,三千多个商品种类的出口优势。如今已成为以进出口贸易为龙头,多元并举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集团。

  公司控股股东东方集团将与中大集团、荣大集团合并重组为新国有独资集团公司,名称暂定为浙江省大荣方集团公司,将进入筹建阶段。公司股份划归新公司。大荣方集团注册资本9.8亿元,年销售收入达320多亿元,将实施内外贸一体化和科工贸结合,成为一家“上控资源,下控网络”外贸巨头。

  公司出资6000万元参股华安证券,占2.72%股权以及持有1448.54万股广发银行法人股(占0.13%)和航天通信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随着印花税的下调股市的成交快速活跃以及未来券商融资融券的开展,券商的业绩有望进入持续稳定增长,而公司相对应的券商股权投资收益也将同步持续稳定增长。

  二级市场上,浙江东方(600120) 前期严重超跌,近期探底后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强势上攻,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浙江东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