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豫能控股(001896):低价电力 具备后续重组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0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因今天早间关于油气化价格放开的传闻被澄清,波及引领大盘反弹的石油石化板块,使得投资者信心不足,金融和地产板块表现疲弱加剧了市场做空氛围,这导致早盘股指深幅调整,午后随着中石油和中石化走强大盘反弹一度翻红,但由于缺乏后续热点配合,反弹高度有限,再度回落整理。市场热点散乱,但灾后重建概念股依然表现抢眼。尤其是电力板块,任何灾后建筑的重建电力供应必须保证,因此电力灾后重建将重中之重。此外,由于国家不批准煤电联动,根据08年一季报的情况分析,由于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缺煤停工现象比较严重。电力行业发电量高速增长中增速略有回落,火电发电量增长回落尤为明显,电力行业利润下降幅度较大。这导致电力板块在今年上半年调整的过程中跌幅较深,而"4.24"以来反弹力度有限,热点的轮动使得电力板块出现补涨,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后续重组潜力的低价电力股,比如001896豫能控股

  豫能控股(001896):公司是由河南省计委牵头,以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为主,河南省电力公司、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和焦作市投资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在河南省电力产业格局中占重要地位。由于电煤价格上涨,供应紧张,以及公司对发电机组进行大修和脱硫改造使得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可能出现暂时性亏损,但去年底开始公司就一直在积极推进资产重组,去年12月公司转让亏损子公司豫能阳光热电的股权,这项资产处置已完成,公司收到全部转让款,不仅获得2000万元的投资收益,还优化了公司资产结构。

  去年公司原大股东河南建投通过收购原第二和第三大股东的股权使其持有豫能控股的股权比例上升到78.14%。河南建投表示,将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强化其控股地位,然后逐步将优质电力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力争使豫能控股在2010年的权益装机容量达到2800MW。扭转其亏损的局面,并做大做强。去年11月河南建投已合并河南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和河南省科技投资总公司,成立河南投资集团,实力进一步增强。目前河南投资集团参控股的电力项目达14个,有大股东的扶持,公司继续重组的可能性较大。

  该股近期依托10日均线震荡盘升,近日受大盘影响回落整理,清洗浮筹,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重拾升势,后市有望挑战年线,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