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杯汽车:轻型客车龙头 手握百亿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7:51 新浪财经

金杯汽车:轻型客车龙头手握百亿大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近期市场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但个股行情依旧活跃。盘中不断有低价超跌股脱颖而出,位居涨幅榜前列,在市场震荡走稳的大背景下,市场的超跌低价股品种将有望获得追捧。鉴于此,投资者仍可谨慎持有低价超跌股做多,波段操作。建议关注金杯汽车(600609):公司2008年5月21日公告,自08年5月22日起撤销其他特别处理,简称变更为金杯汽车

  公司是辽宁省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轻型客车制造企业,迄今为止轻型客车连续九年市场保有量列国内第一位;子公司华晨金杯旗下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豪华轿车如尊驰、骏捷等热销海内外。目前,公司在手的海外大单已超百亿,未来几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有保证。06年9月21日,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与欧洲HSO汽车贸易公司即签订了3000辆中华轿车出口欧洲的协议,华晨汽车正式进入欧洲市场。随后,公司远赴德国不来梅签下15.8万辆的轿车出口德国大单,为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再次刷新纪录。这仅仅是个开始。在俄罗斯“中国年”期间举行的“2007 年莫斯科中国国家展”上,华晨金杯公司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 涉及8万台金杯海狮客车,金额达13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约100亿)的出口协议。大规模攻入了准入标准最高的欧洲市场,标志着公司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公司业绩的持续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2007年10月30日,“华晨汽车集团中华骏捷俄罗斯 KD(散件组装)”项目在沈阳华晨金杯正式签约,华晨集团已经拥有了第四家海外生产基地,其海外市场网络已发展到33家,同非洲、亚洲、欧洲、南北美洲等地区客户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初步形成了华晨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并签订了多笔数额巨大的出口合同,在国际化生产网络的构建和海外市场拓展方面也走在了国内汽车厂商的前列。伴随着国内市场的稳步拓展和海外市场的摧城拔寨,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无疑值得期待。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具有27项重大改进、质量全面升级的07款车已通过小批量生产,并实施全系列产品切换,06年共实施整车新产品研发与试制项目49项,对9项重点研发项目实施项目经理负责制,加快了研发进度;零部件企业06年累计开发新产品85种,公司零部件企业开发传动轴、轮毂、座椅、橡塑件、转向器等新产品64种并投放市场,为华晨宝马、华晨金杯、美国通用、上海通用等国内外20多家用户进行配套。二级市场上,周四该股在摘帽的消息刺激下开盘即被大单封牢涨停,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杯汽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