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兴纸业:受益升值 潜伏底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7:42 新浪财经

景兴纸业:受益升值潜伏底形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大盘在经过昨天的大幅度下跌之后出现强劲反弹,成交量得到明显放大,人民币兑美圆汇率突破6.98对升值概念起刺激作用,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在本轮行情中累计反弹幅度有限,目前仍处于底部,具有补涨要求的品中,如(002067)景兴纸业:该股目前仍处于底部区域,有望展开补涨。

  华东造纸巨头

  公司为华东地区最重要高档包装纸板生产企业之一,主导产品A级牛皮箱板纸市场受益于国内经济及出口持续增长,06年处于需求旺盛 ,供不应求状况。已形成年产32万吨高档包装纸板生产能力,其中70%左右销量和收入来源于A级或AA级牛皮箱板纸,拥有22万吨高档牛皮箱纸板生产能力,在全国同类生产企业中位居第四,“景兴”牌牛皮箱纸板产品被授予中国驰名品牌。公司造纸生产关键技术、装备从国外引进,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生产绿色环保纸品,利用先进技术,以再生利用废纸为主要原料,极大地节约了国家林木资源,同时制造出市场需求量较大纸成品,是国家认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这种“资源、产品再到资源”循环经济模式和造纸技术受到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也是造纸行业发展必然趋势。

  技术优势领先 产能扩张

  公司造纸生产关键技术、装备从国外引进,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早在2002年10月,就正式投产了年产18万吨高档牛皮箱纸板生产线,幅宽4.85m,车速达600m/min,采用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填补了华东地区牛皮箱纸板先进设备空白,也是国内最大造纸生产线之一,还与日本制纸建立了稳定技术合作关系。

  2008年2月2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下属浙江景特彩包装公司以3000万元全资设立新疆景特彩包装公司,将新建幅宽分别为2.2米、1.8米三至五层采用冷胶粘合瓦楞纸箱生产线,具备年各类瓦楞纸箱1亿平方米产能。该公司以2500万元全资设立赣州景特彩包装公司,将新建幅宽分别为2.2米和1.8米三至五层采用冷胶粘合的瓦楞纸箱生产线,年产能各类瓦楞纸箱1亿平方米。

  潜伏底形成 有望强劲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4月上旬以来整体处于底部震荡盘整过程中,即便是在本次大盘强劲反弹行情中,该股也没有大幅度上涨,目前仍处于底部区域,目前该股的潜伏底形态已经形成,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景兴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