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孚实业:底部四涨停 或再起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8:28 新浪财经

中孚实业:底部四涨停或再起强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二早盘在银行、地产等主流板块的带动下,指数一度冲高,随后大幅度回落,沪综指收放量长阴,收于3443点,跌162点,前期支撑位3500点盘中失守,加剧了非理性杀跌动能。5月19日至21日是国家哀悼日,在此大背景下,周二的大跌不符合管理层要求稳定的大局,或迎来管理层出台利好政策干预,预计短线在3400点至3700点之间展开震荡整理。

  公开披露的信息表明,作为前期市场热点的券商股的参与群体或是游资。券商板块之所以成为游资攻击的目标?主要在于券商股此前累计巨大的跌幅。如率先启动的国金证券此前最大跌幅高达约75%,国元证券最大跌幅约68%,中信证券也达59%!参与券商板块的游资短线已经获得巨大帐面收益且有出货迹象。那么下一个板块是谁呢?近日,我们一直坚定的看好有色金属板块,因为与券商去年来巨大跌幅可以相提并论的另一价值板块是有色金属,或成游资新目标。中孚实业(600595)是两市市盈率最低的有色股之一,当前市盈率仅17倍,投资价值极为突出。

  中孚实业(600595)是以电、铝、铝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质量、环保、职业健康安全国际标准认证,主导产品“ZF”牌铝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交易,出口至美、日、韩、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公司成功收购银湖铝业,大步跨进铝深加工行业,形成了电-铝-深加工的产业链条;瑞士Marco集团入主公司大股东豫联集团,企业彻底打通国际合作通道,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引进了更多的资金、管理、技术和智力支持;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铝电解系列不停电停开槽技术获得重大突破,顺利通过包括四位院士在内的15位专家鉴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公告称将投资30 万吨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该项目一旦顺利实施,未来将合计拥有约45 万吨的铝加工能力,而国内铝加工行业排头兵中铝西南和明泰铝业产能分别仅为35 万吨和30 万吨,中孚实业将奠定其铝加工巨头地位!作为河南省政府重点支持的铝加工企业集团之一,本次投资项目势必会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

  中孚实业通过增资控股中孚电力,持有其45.97%的股权,在未来电解铝电力价格取消优惠的情况下将凸现其成本优势。公司全资收购的林丰铝电现有电解铝产能11 万吨,装机容量110MW,中孚实业将合计拥有42 万吨的电解铝产能,受益于环保改造未来不排除电解铝产能持续扩张的可能性。据了解,林丰铝电07年与优创热电资产整合成一家铝电联营的公司,林丰铝电在电解槽单槽日产量、交流电耗、碳块单耗等指标上处于国内同系列电解槽的领先地位。

  技术上,此轮调整以来,该股累计最大跌幅超过70%,当前市盈率仅为17倍,超跌且价值明显低估。该股整体技术形态强势,并在4月7日、23日、24日和5月14日短短一个半月内在底部区域出现四个涨停板,交投活跃,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当前30日线对该股构成较强支撑,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再起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孚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