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地震提振产品价格 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8: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在经过几天的震荡整理之后选择了向下突破,最终大跌4.48%,预计后市大盘将回补出政策利好的缺口,短线看,明日大盘在快速下探以后会有所企稳,具体可关注券商及银行等权重股的表现。盘中热点除了受灾板块的水泥表现较强以外,其它全线退潮,相对而言,作为我国众多有色金属生产的主要省份,四川地震也使部分电解铝等有色金属被迫停产,电力和交通的中断影响了相关产品的供应,短期将推高相关产品的价格,而从受益的有色板块来看,前期跌幅较大,增大了短期上涨的空间,后市有望脱颖而出,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一板块中的某些龙头当前市盈率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更易得到大资金的认同,对此投资者可逢跌予以少量关注,例如焦作万方(000612)就是这样一只不错的品种。公司是电解铝行业的龙头企业,产业规模居同行业前列,经济技术指标、技术装备、能耗等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我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铝作为基础原材料,其消费量持续增长将促使电解铝市场需求的稳步增长,短期来看,四川的地震导致了较多的电解铝厂家的生产受到影响,从而带动了产品价格的上涨,有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此外,国家倡导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也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预计公司08年的EPS有望达到2元,按此估算08年市盈率15倍不到,安全性高,短期又具有产品价格上涨的刺激,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作为中铝系的一员,公司是中国铝业战略规划中重要的一环,这也将使公司受益,在有效的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的同时,公司也将在发展方向以及产能扩张方面得到中铝的支持。目前,公司的氧化铝采购与中国铝业长单锁定,稳定了氧化铝价格,而公司的氧化铝主要来自中国铝业的河南分公司,与公司距离不远,也使公司有可能实现氧化铝的零库存,有效的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和保持公司经营的稳定。随着全球铝行业进入了寡头竞争时代,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中铝的支持给公司稳步向前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级市场上,股价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存在反弹要求,在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有望脱颖而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