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建股份:已经投入灾后重建的低价建设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8:2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抗震救灾的不断推进,近期市场稳定压倒一切的预期较为强烈,因此,即便连续四天的疲软的走势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但A股市场在今日仍维持在20天、30天线震荡,窄幅震荡的走势仍将是大盘在近期的主要特征。近期在场内看,水泥、医药、建筑等灾后重建相关概念股出现轮番大涨,部分品种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甚至出现连续强悍涨停的火暴走势,显示发动股市抗震救灾大会战部分机构的强大作多信心;对于场外资金来说,跌往往就是顺利逢低收集筹码的绝佳时机,且孕育着极大的获利机遇,盘中以腾达建设四川路桥国栋建设杭萧钢构等为首的灾后重建的低价建筑品种受到资金的全力攻击,显示灾后重建板块有望继续延伸发展;由此,从逢低吸纳基本面优秀个股上考虑,本栏目建议重点关注龙建股份(600853)作为东北建筑龙头,有望在本轮灾后重建行动中率先异军突起。

  四川大地震万众瞩目,随着抗震救灾的不断推进,建筑等灾后重建相关概念,特别是建设股,有望迎来新的机遇.据中国经营报记者报道;龙建股份(600853)汶川大地震灾8百亿重建7个工程处迅速入四川灾后重建,龙建股份第一批获得四川灾后重建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标准的灾后重建建设股.龙建股份(600853)公司作为全国建筑施工百强企业,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对外经营资质,是东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路桥建设企业之一,而且还入围了全国建筑施工百强企业,先后承建大型、特大型桥梁近百座。05年,龙建股份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全国交通百强企业;公司还入选有《美国工程新闻纪录》评选的世界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225强并名列218位。近两年来公司中标合同总额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累计金额超过35亿元,07年累计中标合同价20.64亿元,中标项目分布在国内10多个省份和国外三个国家,其中省内项目中标合同价9.58亿元,省外项目中标合同价6.57亿元,国外项目中标合同价4.49亿元。公司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对外经营资质,是东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路桥建设企业之一,各项政策和资金的倾斜有利于公司在基建方面的发展潜力。该股有望在本轮灾后重建行动起到良好的作用。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底部逐步抬高,且一直收到大资金的隐蔽关注,盘中经常出现拉高吸筹迹象,特别是近几个交易日的K线组合更是形成了阳夹阴的强势格局,今天在大盘暴跌的背景下,出现了资金哄抢的迹象,然后快速震荡,后市的加速上攻行情可谓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