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长虹:内需消费龙头 重建家园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9:14 新浪财经

四川长虹:内需消费龙头重建家园首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四川地震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灾区人民贡献爱心。随着赈灾工作的稳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也逐渐被提上议事日程,医药、建筑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电力设备等需求急剧上升,形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带动了周边相关行业的生产和销售,同时也拉动了当地的内需消费。

  与此同时,扩大内需也成为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坚持扩大内需方针,调整投资和消费关系,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全国人大代表赵鹏说,中国经济的真正后劲在于拉动内需,启动消费,尤其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出口增长下滑可能是2008年中国经济是否能够稳定增长的最大担心。而正确的应对措施应该是刺激内需。因为较大的内需增长将补偿出口下降对GDP增长的贡献,同时有利于降低对外部的依赖,加强经济持续增长的稳定性。而近日央行公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除了强调反通胀主题外,重新强调了扩大内需的紧迫性。因此,无论是从“内忧”还是“外患”的角度来看,扩大内需无疑已成为了目前政府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消费类的,特别是四川本地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一次灾后重建的重大发展机遇,四川长虹(600839)等家电业龙头公司可密切关注。

  公司是我国电器行业的国有独资大型龙头企业,形成了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和商用系统电子等产业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步增长,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高,城镇化速度加快以及家电更新换代带来的消费升级等一系列因素都支持了家电市场的景气状态,公司作为老牌的家电龙头,具有较高的竞争优势,在行业持续景气的基础上,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此外,《上海证券报》记者日前从长虹抗灾指挥部得到消息,长虹已经全面经受住了地震灾害的考验,已进入生产恢复阶段。公司除安排一部份员工进行生产恢复工作外,其他员工由公司统一组织参加绵阳的志愿者活动。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当之无愧的家电业消费升级龙头,倍受主力机构的关照,股性极为活跃,自前期高点10.94元回落以来,跌幅巨大,调整相当充分,目前该股已构筑了一个扎实的大型底部,随着整个四川灾后重建板块的崛起,该股也有望展开底部突破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四川长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