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信软件:连续高成长的软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7:0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系宝钢集团成立和控股的软件上市公司,公司成立于2000年,并于2001年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外包和智能交通等,其中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钢铁信息化,公司的控股股东成为公司主要的用户。随着钢铁行业的发展,钢铁信息化的发展逐步加快,各钢铁公司由于在信息化中受益匪浅,也加大相关方向的投资力度。但是由于中国钢铁企业整体的信息化水平还是比较低的,因此公司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从公司的历史数据来看,公司从2006年以来开始加速发展,连续9个季度保持30%以上的增长幅度,使得公司成为软件行业中不多的拥有连续高增长的上市公司。公司在保持原有的钢铁信息化的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的业务,近期公司在智能化交通系统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智能化交通系统有利于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为国外城市所关注,而我国相关业务的开发和研究仍相对落后,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进步将有利于减少公司同大股东宝钢集团的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分散经营风险和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

  公司股价从高点的41元回调到25元左右,风险被有效释放,目前市盈率基本保持在44倍左右,而2008年预计为39倍。如果考虑到公司的07年60%以上的增长率,PEG小于0.73左右,在新兴技术行业估值相对较低,具有比较大的安全边际。我们建议投资者可择机介入后中长线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