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抗生素龙头 支农医药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6:42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抗生素龙头支农医药先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周一两市大盘缩量盘整,多空观望气氛浓厚,反复震荡可能仍是近期市场的运行主基调。盘中,个股行情依然十分活跃,水泥、煤炭、新能源、医药等板块个股获得青睐,进入涨幅前列,操作上,投资者可把握阶段性的热点板块和个股,建议重点关注鲁抗医药(600789):

  公司是中国内地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鲁抗牌”青霉素原料药及粉针获得国家质量金奖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卓青)、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珍棒)、乙酰螺旋霉素片、注射用头孢曲松钠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公司享有进出口自营权,产品畅销全国,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公司通过了GMP认证的检查和复查,取得了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以及生产批准文号,并首次通过欧洲饲料添加剂管理体系认证(FAMI-QS 认证)。

  公司将不断推动高附加值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心血管类药物、动植物生物药品四大支柱产品共同发展。“十一五”时期,公司将重点发展特色原料药和中间体,加大制剂营销力度,形成8-10个单个产品销售收入过亿的强势品种,成为全国抗生素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公司与日本明治制果株式会社、日本爱利思达生命科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明治鲁抗医药有限公司(公司控股31.25%)主要生产人用、兽用抗生素原料药及其他化学合成品。

  鲁抗医药自2005年成立农村市场开发部以来,派出了50名市场开发人员,配备有30余辆面向第三终端的宣传推广车,一直活跃在医药市场的最基层,将有保障的“质量放心药”送到农民群众中。以“将学术送下乡” 为目标,农村市场开发部成立一年,共召开了终端培训推广会885场,在中国医师协会的协助下,培训乡村医师31092名。今年,鲁抗医药进一步推动“大制剂战略”的稳步实施,目前已与3000多家县乡医院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与国药控股、南京医药、九州通等国内品牌商业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真正实现“利国、利民、利企”的三赢局面。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明显强于大盘,主力作多的意愿十分明显,后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鲁抗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