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威股份:水泥生产线将投产 重建概念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6: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盘中灾后重建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水泥板块几乎全线涨停,尤其是离灾区较近的水泥类个股更是一早就封住了涨停板,短线当大家把视线都集中在地震救灾工作之时,重建板块将继续是市场中最大的热点,投资者可以积极挖掘那些具有重建概念的个股,例如(600438)通威股份:公司持股的永祥公司年产75万吨水泥生产线预计08年7月份投产,这使公司具有了突出的重建概念。

  四川水泥 概念正宗

  公司在2008年2月26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1.91亿元收购永祥公司50%股份,永祥公司主要产销和开发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而其年产75万吨水泥生产线预计08年7月份投产,值得注意的是永祥公司地处四川,作为当地的水泥企业,自然成为了重建概念中突出的龙头品种,同样作为当地水泥企业的四川金顶(600678)在复牌后连巨单封死涨停,其07年的产能为187万吨,而永祥公司水泥生产线的产能也达到了该股的40%;其他地理位置接近灾区的水泥企业,如(600720)祁连山的涨幅也超过了40%。

  通威股份与5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四川省乐山市的在建工程-四川永祥多晶硅项目和水泥项目也未受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如果永祥公司的水泥生产线如期实现投产,那么有望为灾后重建贡献出巨大的力量。

  太阳能概念突出

  由于国际油价再度创出新高,今日盘中能源板块表现强劲,新能源板块也有上佳表现,由于新光硅业受到地震影响短期停产,这使其他硅类公司面临短线炒做的机遇,今年2月公司以1.91亿元收购永祥公司50%股份,永祥公司控股60%的永祥硅业投资的设计年产能5000吨三氯氢硅项目于07年2月投产;永祥公司全资子公司-永祥多晶硅公司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计划08年6月投产,一期1000吨多晶硅项目投产后计划建设二期3个3000吨多晶硅项目(计划分别到09年6月底、09年底、2010年初投产,最终形成10000吨多晶硅产能),介入多晶硅项目使公司具有了突出的太阳能光伏概念,同时随着产能的扩张,公司有望成为多晶硅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短线调整充分 补涨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已经调整三个交易日,修复了短线过高的技术指标,作为正宗救灾概念的该股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