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低价机械龙头 上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8:39 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低价机械龙头上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精信资讯 牛伟

  受权重股影响,周五沪深两市高开之后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技术上看,当前大盘60日线下移速度较快,抑制大盘反弹,而短期均线和底部量能配合,对大盘一定程度上构成支撑,我们认为大盘短期整体围绕20日线和60日线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应抓住市场的振荡时机进行调仓换股,对前期过分炒作、涨幅较大的题材类个股应做一个了结,对价值低估、股价超跌的股票则应积极逢低吸纳,建议重点关注京山轻机(000821):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企业,拥有两大系列,80余个品种,175种规格的产品,年产各类纸板生产线200 余条,单机3000 多台套。产品从三层、五层、七层瓦楞纸板生产线到印刷开槽、模切、捆扎一条龙配套生产。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2/3,瓦楞纸板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超过60%,位居同行业首位。目前公司正在研发利润率更高的产品,一是重点发展“高速、高质、高档、宽幅”的“三高一宽”瓦楞纸板生产线;二是适应世界包装市场需求,发展后道纸箱加工设备;三是发展细瓦楞纸板生产线。公司积极引进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等世界上最先进的纸制品包装机械加工设备,技术水平大幅提高。通过与美国最大纸制品包装机械企业太阳公司合作生产480型单面瓦楞机等品种,极大的帮助京山轻机的技术赶上世界水平。今年半年报披露,该项目完成工程进度46.01%。

  《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出台后国家加强了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装备制造龙头企业的扶持。京山轻机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公司拥有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06年公司重点在开发自有知识产权方面作了努力。全年共申报专利11项,其中9项已获得专利证书。“数控自动分压机刀座锁紧装置” 被授予发明专利; “气垫悬浮导纸机构”、“刮墨自动洗墨系统”、“吸风送纸机构”、“台车排刀机构”、“多重纸板对齐系统”、“自动纠偏系统” 、“固定下印式印刷机”等8项被授予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按照“稳固国内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销售方针,把开拓国际市场作为一项重要战略,积极参加国际行业展会,重点开拓俄罗斯、土耳其、印度等国际市场,国际市场销售取得了重大突破,2007年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二级市场上,该股属于严重超跌的品种,此次随大盘反弹而来,该股走势十分强劲,股价获得5日均线的良好支撑,底部不断抬高,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京山轻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