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000629):当为重建奉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7:21 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000629):当为重建奉力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奉献爱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是中国人目前首先要做的事情。接下来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更是迫切需要做的事。证券市场上,基于未来重建工作量大,在四川地区生产水泥钢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也倍受各路资金关注。四川金顶、重庆钢铁、四川路桥等均呈现连续涨停之势。后市可重点关注(000629)攀钢钢钒,公司地处四川省西南地区,与四川金顶等一样是灾区重建必需物资的生产企业,后市有望接力飙升。

  西部钢王 当为重建奉上力量

  公司是西南地区重要的钢铁生产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受到地震影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型材、铁路重轨、热轧、冷轧和镀锌、钒产品等。其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公司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是西南地区唯一能生产H型钢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世界第三家能够按国际上最严格的标准,生产出高强度高速铁轨的企业。公司拥有自己的铁矿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看点。白马铁矿07年产量不到80万吨,到2012年一二期工程全部达产后产量将增加至500万吨,届时公司的铁矿石自给率将从5%提高到25%(不包括正在进行的资产重组),有效减少吨钢生产成本,长远发展十分看好。作为重建必需且靠近灾区的钢铁企业,未来应当能更好更快捷地为灾区重建奉上力量。

  大股东推进整体上市 震撼力更足

  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攀枝花钢铁公司资产整合整体上市方案报经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相关工作在稳步推进之中,攀钢集团将以公司为平台,拟以不低于9.59元/股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和攀长钢发行不超过7.5亿股收购四家公司资产,同时换股吸收合并攀渝钛业*ST长钢。吸收合并攀渝钛业、*ST长钢和购买其相关资产的"三合一"方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进行。整体上市后,公司将达到钢铁、钒、钛、矿及辅助性经营资产的资源共享,形成人、财、物及技术的协同效应,使公司的规模效应和核心竞争力得以提高。因此其潜在的整体上市利好,将对其未来股价极具震撼力。目前回调之时值得积极关注。

  二级市场上,在灾后重建工作将会在快速推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更好家园的预期下。地处四川有望率先投身参与到重建工作中的水泥、钢铁等企业的个股,如四川金顶、重庆钢铁等倍受资金追捧而连续涨停。(000629)攀钢钢钒同样作为生产重建必需物资且属灾区附近的企业个股,有望后来居上。尤其是其潜在的整体上市题材,更值得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攀钢钢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