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热电(000958)攻防兼备 短线有望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5:3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短线进入到震荡周期之中,个股的调整幅度开始明显加大,在市场处于震荡整理之时,投资者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具有防御性的品种,例如公用事业类个股,建议重点关注(000958)东方热电

  地方供热龙头企业

  公司是石家庄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根据市政府制定的规划,至2010年石家庄市市区的热化率将由2003年的80%提高到90%以上,预计到2010年石家庄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年增长13%,石家庄市供热市场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十五”期间公司民用采暖面积需年均增长42.6%,力争到2010年建成华北地区最大的供热企业集团。同时,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城市基础设施企业,属国家政策扶持行业。公司所属的公用事业板块具有明显的防御性特点,在目前大盘处于震荡阶段的情况下,是一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石家庄地处河北,属于北京周边地区,随着2008年奥运的召开,首都的辐射效应将进一步增强,对周边地区的经济也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新建项目有望带来良好效益

  公司持有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煤气热电公司82%股权,并将建设4台300兆瓦的发电机组,煤气热电公司是该区唯一的热源企业。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8年公司拟投资建设项目为良村热电厂“上大压小”工程。一期拟建设2台300MW双抽供热发电机组,配2台1025吨/时锅炉,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建设期26个月;热电四厂锅炉烟气脱硫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325万元。新项目在建成后也将给公司带来良好效益。

  温和放量 有望继续强势走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呈现稳步攀升局面,同时底部成交量温和放大,量价配合相当理想,短期均线系统对股价形成强大支撑,各项技术指标目前也表现良好,短线该股有望继续强势走高,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