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煤化工巨头 有望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8:4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今日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电力和化工两大板块表现突出,近期由于部分化工产品涨价引发了化工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最近一段时间(002217)联合化工、(002061)江山化工以及(000059)辽通化工表现十分强劲,化工板块短线有整体启动迹象,投资者可以关注(600426)华鲁恒升,该股作为煤化工巨头,有望展开强劲上攻。

  煤化工巨头 增长潜力大

  公司已形成化肥、化工"双轮驱动"的煤化工产业格局,06年11月公司以7.5元/股定向增发8000万A股募资5.836亿元建设洁净煤气化生产20万吨/年醋酸项目。醋酸广泛应用于化学工业、医药工业、轻工业、纺织工业等行业,公司依托自身的洁净煤气化技术平台,利用原料甲醇和一氧化碳上的供应优势,建设醋酸项目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总投资14.6亿元,建成后可实现9.5亿元的年销售收入、2.8亿元的利润总额,预计08年底建成投产、09年发挥效益,可以预见随着项目的达产,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有望出现明显的提升。

  细分行业龙头

  公司是DMF(二甲基甲酰胺)行业龙头,07年6月公司扩建的8万吨/年DMF生产线项目主要装置生产流程已经打通,公司DMF产能已达到23万吨/年,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DMF生产商,与江山化工(002061)合计的国内DMF市场占有率为七成左右。公司在一碳化工产业链条形成的基础上,未来将在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和DMF产品系列化上下足功夫。公司成功开发了以甲醇、甲醛、有机胺和DMF为代表的一碳化工产品链,其中20万吨甲醇项目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煤浆气化技术,成为06年石油化工协会的技术进步特等奖。公司计划将该技术复制到与内蒙合作的甲醇和二甲醚装置上,未来公司也计划兼并重组其他的煤化工企业,并利用水煤浆气化技术对其进行改造,充分发挥新技术的成本优势。

  有望强势上攻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始终在上升通道震荡走高,5日均线对股价形成强大支撑,今日该股再度调整到5日均线附近,并得到了通道下轨的支撑,短线该股有望强势上攻,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