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二局(600528):灾后重建 建筑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8:3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灾情发生后,受灾地区相关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公告介绍受灾情况,当这些公司复排时均受到了投资者的强烈支持,从医药到水泥再到今日的电力,灾后重建概念已经成为近期市场主要热点。目前,面对受灾地区对遭到严重破坏的公路、铁路、桥梁等基础设置需要尽快修复的迫切需要,中铁二局(600528)作为四川工程建筑龙头,有望受到投资者关注和支持。

  公司今日公告称,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本次地震对本公司所在地四川省成都市波及较大。据目前核查统计,本次地震截止公告日未造成公司员工伤亡,也未对公司资产和在建项目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中铁的安排,公司于12日晚8时起共派出800余人和150台套机械设备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灾救人工作。有关本次地震对公司影响的最新情况,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是国内首家上市铁路建筑施工企业,在技术力量、质量控制、施工设备等方面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07年公司定向增发募资3.127亿元购置一批先进的、技术含量高的大型现代化施工设备,以适应京津城际客运专线、京沪高铁等高速铁路施工要求;京沪高铁08年年初开工建设,2010年投入运营,总投资1300多亿元,是我国继三峡工程之后第二大投资项目。06年7月公司分别中标1.299亿元的北京奥林匹克公路中心区中轴铺装及地下管线工程Ⅱ标段、1.767亿元的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南线高速公路-市界)工程等系列重大订单,奥运工程进入加速建设阶段,从事相关工程项目建设的上市公司成为最大赢家,公司有望与奥运共筑辉煌。08年计划承揽工程任务179亿元,实现主营收入183亿元,预计主营成本168亿元;07年7月31日中标青岛胶州湾隧道土建工程施工二合同段,中标价为52645.5万元,中标京承高速公路公路工程12标段,中标价26136.15万元。07年10月,中标南疆铁路吐鲁番至库尔勒段增建第二线工程S1标段,中标价为75184万元,工期973天;中标贵阳市花溪二道道路工程施工B标段,中标价22603万元,工期580天。公司利用其行业优势,在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宏观环境中,有极大的市场份额和项目储备,后期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大盘启稳后出现了"v"型反转的走势。今日公告未受地震影响,并派出800余人和150台套机械设备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灾救人工作。该股一开盘便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全天成交量和换手率大幅增加,在灾后重建的迫切需要下,短期内有望获得投资者的支持和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