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环保发电 有望加速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5:22 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环保发电有望加速上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呈现震荡走势,但市场热点依然相当活跃,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电力板块异军突起,早盘便有西昌电力、明星电力封死涨停,全天经过数波拉升,封于涨停板的电力个股相当多,短线该板块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重点关注,投资者可以关注电力板块中没有启动品种,如(000939)凯迪电力:该股是华中环保发电巨头,今日涨幅十分有限,有望补涨。

  环保发电 绿色能源

  公司致力于绿色能源公司以城市垃圾发电和生物质发电为重点,公司从1997年开始,已在环保产业上拥有先进的清洁燃烧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正在从脱硫型环保型公司逐步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转型。公司拟增持武汉凯迪电力工程公司15%股权;收购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杨河煤业公司30%的股权,增持至60%;已收购中盈长江国际信用担保公司20%的股份。另外,战略合作方CCMPA将帮助公司引进其他战略投资者,引进新的技术、管理经验和商业模式,帮助公司制定新的业务发展规划,在绿色能源等项目运作方面开展战略合作。2008年5月14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以1990万元受让电力工程公司持有的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10%股权。同时向蓝光公司增资24000万元,注册资本增加到43900万元。此后,公司将持有蓝光公司100%的股权,蓝光公司是一个环保型的发电公司,主要致力于河南平顶山地区煤矸石的综合利用,目前已经取得了国家发改委环保电厂综合利用批文。

  环保概念突出

  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以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企业,已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主导者。国家规定新建火电厂必须采取烟气脱硫环保措施的规定,由此将带动脱硫产业大发展,预计在今后10年内每年可形成70亿元左右的市场需求。公司在参与的国内火电厂80%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投标中,中标率达到70%,据统计,公司在建脱硫工程共34项,合同总金额达56亿元。公司持有武汉电力环保20%股权,将从参股及与CCMP的战略合作中获得收益,并获得国际投资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补涨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日电力板块炒作大潮中涨幅十分有限,具有了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该股已经连续整理三天并得到了5天均线的支持,有望展开强劲上攻,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凯迪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