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向钱潮:万向集团打造江浙第一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8:22 新浪财经

万向钱潮:万向集团打造江浙第一民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 邓悉源

  民营企业无疑是我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经济体,而民营企业的快速成长引起包括政府决策部门、商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而江浙一带无疑是民企快速成长的沃土。而万向集团无疑是江浙民企中的翘楚,该集团创立于1969年7月8日,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最著名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拥有32家子公司的庞大产业,并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目前万向集团拥有万向钱潮(000559)、万向德农(600371)、承德露露(000848)、S*ST兰宝(000631)等四家上市公司。此前万向德农(600371)披露了一份亮丽的年报,显示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2.31%,每股收益为0.23元,在连续三天收阳后该股周二更是加速推升,拉出涨停板大阳线。承德露露(000848)也是不约而同地逆市拉出涨幅高达6%以上的大阳,而万向钱潮(000559)作为万向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其刚刚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也大幅增加了51%,而目前股价仍处低位,不排除有补涨的要求。

  打造世界一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公司表示,2007年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实施向主流市场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在此过程中营业收入增加、产品获利能力增强及投资收益增加。年报显示,万向钱潮目前已成为国内主要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轮毂单元、轴承、精密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

  据了解,国内汽车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将继续给零部件企业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而相关政策也鼓励汽车零部件企业采用多种方式“走出去”,实施“跨国经营”。万向钱潮表示,2008年公司将继续围绕“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的长远愿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产品,集中力量进行培育发展,逐步向培育成多个万向自主的世界名牌地位的主导产品方向发展,为支持企业整体向世界名牌水平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底部扎实 蓄势待发

  从万向钱潮近一个月的底部成交量来看,资金暗中进场抄底的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日K线形态上多次出现单针探底的走势,显示下档承接力度相当的强,目前该股已完成筑底过程,短线有望选择往上突破,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万向钱潮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