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金叶(000812):主业两翼齐飞 股价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5:4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在准备金上调和地震因素影响下出现明显的调整,我们注意到今日盘中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前期活跃的个股普遍陷入调整之中,而那些前期还没有大幅度炒做的品种得到了资金的关注,投资者宜重点关注,(000812)陕西金叶该股目前依然徘徊在底部,补涨要求强烈。

  烟草产业实力强劲

  公司的主营烟标等高档包装装潢产品的印刷,经过技术改进并引进大型凹印机后,年烟标生产能力为100万大箱左右,为西北地区烟标印刷龙头企业。去年,烟标印刷主要业务走出几年的徘徊局面。“红延安”、“猴王”、“雪莲”等重点产品稳中有升;同时,公司相继开发了“天下秀”、“娇子”、“白沙”等一批新产品,并形成批量生产。2007年,新产品的销售收入为4603.75万元,占销售总收入的32.61%,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金叶科技工业园新设备投产后,将大幅度提高烟标生产能力和设备的工艺技术水平,增强主业的竞争能力。力争2010年进入全国烟标印刷行业前十名。公司兼并的湖北玉阳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区唯一的烟用丝束定点生产企业,获得了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合并后公司主要产品增加了烟用滤嘴棒、合成纤维丝束、凿岩钎具等。其中烟用丝束生产能力为8000吨、烟用滤嘴棒生产能力为60亿支;凿岩钎具生产能力为30万支,这些新增产品的销售额将保持在7000万元以上,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7年,该公司生产经营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一举实现扭亏为盈。

  科教产业带来新增长点

  教育产业为公司的第二大支柱产业。西工大明德学院2007届毕业生为3418名,其中本科361人,就业349人;高职专科3057人,就业2801人,一次性就业率分别为96.67%和91.62%。2007年招生1656人,创近三年本科招生最好水平,教育产业收入为5673.28万元。2008年学院将进一步保持和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拓宽教育口径,扩大学生规模,将学院发展成为一所高水平、上规模的人才培养基地。

  另外,公司的“金叶科技工业园”项目是公司发展史上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工业园的投产,无论是在效率上、规模上,还是产品质量上都会较大幅度的提升,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07年,已经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新进口的八色凹印生产线整套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并进入试生产,2008年在组织新厂区生产的同时,将抓紧对工业园二期工程的论证和动工,加快完善园区的整体配套。

  反弹幅度有限 有望补涨

  二级市场该股累计反弹幅度十分有限,目前依然处于处于绝对的底部区域,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