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 参股券商 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9:1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桂东电力 参股券商向上突破

  公司是厂网合一、发供电一体化企业,发电业务以水利发电为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产业,享受税收政策扶持,生产成本较低,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电网除覆盖广西东部地区外,还辐射广东和湖南邻近地区,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整体实力最强的区域电网,未来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

  公司电力业务目前已进入成长收获期,其下属电力类资产主要有广西桂能电力公司、平乐桂江电力公司、昭平桂海电力公司和贺州市华彩电力设计咨询公司。随着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的两个水电厂及一些小水电的陆续并网发电,其自发电比例将大大提升,盈利水平也会显著增强。随着公司所处的广西贺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当地电力的强劲需求增长将为其业绩增长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此外,公司具有参股券商概念。公司低成本持有国海证券股权,目前,后者在谋求借壳SST集琦上市,如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因此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并进一步提升其估值水平。

  前期该股暴跌后出现反弹,当前正构筑大头肩底形态,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