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煤电能源霸主震撼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8:57 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煤电能源霸主震撼井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CPI同比上涨8.5%,受此影响沪综指先抑后扬重回3600上方,短线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盘中热点极为火爆,受到游资猛烈攻击的低价超跌股成为盘中亮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000720鲁能泰山,6元超低价配合煤炭及风电新能源题材极具爆发力!鲁能泰山已经确立了向煤电一体化产业转型,大股东鲁能集团拥有包括新疆哈密数千亿吨煤炭资源在内的庞大煤电资产,而山东电力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有潜在的电力资产整合题材,公司煤电一体化题材重大。000720鲁能泰山为两市罕见股价仍在30日均线下方蛰伏的煤电股,周一放量突破形成阳包阴攻击形态,上升空间彻底打开!

  鲁能泰山是目前两市定价最低的煤电股之一,6元的股价与公司煤电一体化重大题材极不相称。公司通过收购、增资,拥有山东鲁能泰山西周矿业有限公司98%股权。该公司主要开采位于新泰市的西周煤田,目前已经产生了效益。公司还进一步扩大火电规模,去年底鲁能泰山收购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35%股权。费县发电的工程已经被列为国电集团"1691工程"计划,预计到2015 年,费县电厂有望形成总装机容量约720万千瓦的规模,预计总投资约350亿元,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20亿元,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和亚洲最大的火力发电基地。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山东电力通过收购鲁能集团股权重新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公告称,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大股东山东鲁能集团95.47%权股重新归属于中央国有企业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所有。山东电力集团承诺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作为鲁能集团控股股东并间接控制鲁能泰山期间,给予鲁能泰山或鲁能泰山控股的企业优先购买山东省火力发电业务及资产的权利并同时在新业务发展机会上让利于上市公司。这一承诺给上市公司继续收购集团资产壮大电力主业埋下了伏笔。由此鲁能泰山潜在的资产整合将使公司煤电一体化巨头形象更为突出。

  公司大鲁能集团还是国内煤电巨无霸,坐拥新疆数千亿煤田资源,由于鲁能泰山是鲁能集团庞大煤电资产的重要融资平台,未来有一定资产整合预期,一旦充分整合,其煤炭霸主地位无人能及。目前受石油暴涨影响,煤炭价格也不断上涨,国内外权威机构纷纷预测,2008年基准煤价有望达到120美元/吨,这一预测价位比年初国内优质动力煤价格高出80%多,比普通煤炭价格高1.5倍以上。受煤炭不断涨价影响,煤炭板块集体飙升,未来涨升空间巨大。鲁能泰山为两市少见的低价煤电一体化公司,也具备巨大的想象空间。

  鲁能泰山作为煤电一体化产业巨头,6元股价明显低估。不管是作为鲁能集团煤电产业唯一融资平台,还是山东电力间接控股后火电资产注入,都将使公司基本面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该股近期以5日线为支撑,形成明显的多头趋势,周一放量突破,两阳夹一阴形成短线飙升形态,上升空间彻底打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鲁能泰山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