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健民:儿科基地 历史悠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7:0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健民(600976):公司前身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之一的叶开泰药店,现在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全国重点中药企业,综合实力跻身于全国企业500强和行业50强,"健民"和"龙牡"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双驰名商标"医药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健民集团已初步形成中药材种植、生产、研发和医药流通一体化的医药产业链,并形成了儿科、骨科和牛黄三大产业群体,控股10余家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龙牡壮骨颗粒(过亿元品种)、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便通胶囊、慢肝宁胶囊等。

  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组建了原料供应与产品生产的两大生产基地。一是以武汉健民中药材公司为主体的中药材GAP种植基地,现已在襄樊、英山等地建成麦冬、茯苓等中药材生产基地,进行湖北中药材的种植、生产与销售,产业规模迅猛扩大。二是以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生产基地、武汉健民集团随州药业有限公司、武汉健民大鹏药业有限公司三大生产单位为主体的药品生产基地。生产基地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核心,组织集团内包括龙牡壮骨颗粒、健脾生血颗粒、健民咽喉片及国家一类中药新药专利技术--体外培育牛黄系列品种在内的20个剂型、三百多个品种的生产。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将加大对武汉健民大鹏药业的投资,完善体外培育牛黄技术。完成本项目所包含的体外培育牛黄技术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国目前天然牛黄稀缺的问题,同时由于体外培育牛黄工业生产解决了牛黄的质量稳定性的重大难题,对于充分利用牛黄的独特的药理,开发相应的系列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将起到显著的带动作用,具备形成新兴产业的条件,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从走势上看,该股平台整理相当稳固,周一放量向上突破,20日均线已经开始拐头上行,技术指标已逐渐转强,一旦成交量能有效跟进,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