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油济柴:服务石油钻探 高油价时代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6:5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两市大盘在经济数据公布后震荡走高,特别是下午市场再度展现出热点全面开花的强势特征,那些经过几天短线震荡调整的个股今日全面走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些短线经过调整有望再度走强的个股,如(000617)石油济柴,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石油工业的发展正在进入白热化,这也给制造石油钻探相关产品的石油济柴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

  石油相关产业行业龙头

  公司是石油系唯一的动力制造企业,是国内非道路用中高速中大功率柴油机和气体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商,主导产品济柴牌发动机,广泛适用于石油钻探、工矿机车、工程机械、舰艇渔船(包括各种工程船、运输船、客轮、渔政船、渔船、军舰主辅机动力)及发电设备,是国家军工等要害领域和场合的重点选用产品。产品范围覆盖全国油田和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日本、新加坡、印尼、泰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在机械钻机领域,公司产品保持垄断地位。在电动钻机领域,新型动力产品快速进入各大油田中高端产品市场,已初步形成样板市场的规模化。产品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获得了国家技术监督局和国家商检局颁发的国家质量体系认证。产品现有123个品种、270个型号,其技术水平、生产总量在国内中大功率发动机制造业中名列前茅。

  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石油系统中,大功率柴油机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在国内中大功率柴油机市场占有率约为8-13.5%,垄断优势为公司的利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机械钻机领域,公司产品继续保持垄断地位。在电动钻机领域,新型动力产品快速进入各大油田中高端产品市场,已初步形成样板市场的规模化。

  拓展煤矿发电业务

  公司的煤矿发电站投产,通过不畏艰难、大力拓展,公司产品已全面涉足各种可燃气体应用领域,在全国建立了多个示范电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煤层气应用领域,在神华集团建立了第一个标准的低浓度瓦斯示范电站;在山西,我国国产机组装机容量最大的煤矿发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短线调整充分 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前期的反弹后已经持续调整达到一周时间,整理时间和空间都相当充分,有望再起新升浪,技术上,该股的头肩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毕,短线有望展开突破,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