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业绩暴增34倍 价值低估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7:18 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业绩暴增34倍价值低估严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底部震荡,题材股则交投活跃,新能源、券商及3G等板块纷纷揭竿而起,事实上,随着3000点政策底的回档确认,题材股势必将迎来如火如荼般的炒作良机,因此作为股价低估严重而业绩又暴增34倍的舒卡股份(000584),其丰富的题材将迎来其价值发现的最佳契机。

  1、行业景气,业绩暴增34倍  

  公司是国内粘胶长丝的主要生产厂商,其氨纶产能居国内前3,自07年以来,氨纶价格一路飚升,公司控股的3家氨纶公司则满负荷生产,订单饱满,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暴增了3403.73%,其业绩增长势头极其迅猛,公司还积极进军氨纶高端市场,募资将用于功能化、差别化氨纶纤维项目和经编专用氨纶纤维项目的新建。投产后,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将更加突出,因此价值成长特征极为突出。

  2、房地产项目 发展迅猛

  公司旗下的蜀都大厦, 是成都市的地标志性建筑之一,账面净值为9972万元,保守估计应在3亿元之上,公司还取得成都市锦江区静居寺路地块,面积约14752平方米,目前预售情况良好, 公司今年还将完成 “帕丽湾”商品住宅项目的全部开发工作,因此公司房地产项目的结算将对公司业绩的提升贡献巨大。

  3、纳米材料 新能源题材

  公司还持有成都纳米新材料60%股份,该公司是国家高薪技术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30%,并向全球最大的压敏电阻厂商供货,其开发的锂离子电池用锰酸锂正极材料,安全、环保性能极佳,随着新能源龙头力诺太阳的连续4天涨停,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有望就此引爆。

  4、进军网络 3G题材

  公司旗下的艾普络公司也发展迅猛,其主要以国际TCP/IP协议为基础,集数据、语言、数字、图像为一体的宽带高速数据网络,该公司是目前四川省唯一获准在全省十四个城市及重庆市建设经营宽带IP网的企业,覆盖用户数已近20万人,公司还以每年净增3万用户的速度在扩张发展,每年新社区建设用户增加20万户以上。随着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板块的不断走强,公司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大举扫盘。

  5、券商题材 拉升在即

  公司还持有的国金证券318.5 万股,而国金证券目前的股价近50元,因此公司的股权增值过亿元,其券商题材炙手可热。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较为明显,目前其股价已大大低于年初13.30元的增发价,该股近期则底部放量,机构主力入场迹象明显,由于具备了震撼性的业绩暴增、券商、房地产及新能源材料题材,因此股价低估的舒卡股份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即将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舒卡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