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马股份(000572):赢利能力增强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7:0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近期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格局,但是市场反弹的大背景没有改变,调整是为了后市有更好的反弹,在市场处于调整阶段时,前期领涨的主流个股往往也处于调整过程中,此时投资者则应关注那些没有被市场发掘,涨幅有限的品种,其短线爆发力往往较为可观,如(000572)海马股份

  投资要点:

  一, 前期超跌严重反弹幅度有限

  该股自从2007年8月就进入调整,累计跌幅超过60%,调整时间十分充分,今年3月以来,该股的累计跌幅也超过50%;在最近的大盘反弹行情中,该股的涨幅十分有限,特别是在4·24印花税下调之后,尽管题材股纷纷暴涨,但是该股却仅有10%的涨幅,补涨要求十分强烈。

  二,业务转型 赢利能力大幅度增强

  公司在近年来实现了业务转型,由一家汽车销售类公司转变为一家具有整车制造和研发能力的公司,2006年底海马股份定向增发收购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股权后,并公司由一家仅拥有汽车销售及为汽车制造配套服务的仓储、配送、物流等业务的公司蜕变为一家拥有汽车及汽车发动机的研发、制造、销售、物流配送及相关业务的汽车类企业。同时,去年海马股份收购了郑州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组建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增加了产品型谱序列,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公司中原地区汽车发展战略奠定了基础。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发动机产品投入批量生产;搭载该款发动机的新普力马及海马3也分别在2007年3月和6月上市。另外,海马股份整车出口实现零的突破。2007年是公司国际化的第一年,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已有近千辆整车及配件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赢利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三,介入物流业

  公司将在做好海马汽车物流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对外的物流业务。海南金盘物流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对物流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工业生产、进出口贸易的高速增长,形成了对社会物流需求的高速增长。全国物流行业正处于整体规模扩大、发展速度加快态势,是国家大力发展的现代服务行业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底部成交量温和放大,盘中有明显大单扫货迹象,已经有主力正在悄悄进场,预计该股短线有望展开强劲的反弹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