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多重潜利好 价值低估添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9:12 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多重潜利好价值低估添动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周四股指低开高走,3500点一线显示出有较强承接盘,后市大盘仍有再次向上反弹的动力,操作上建议可提前关注中报业绩有大幅增长预期的个股,如(600162)香江控股!寻找超跌股做反弹行情,是近期各路机构运作的思路,但预计个股经过全面反弹后,围绕中报业绩增长状况,进行价值投资的理念将会再占主流。其实不管市场是熊市之中还是牛市之中,每次业绩公告阶段之前,挖掘有业绩大幅增长潜力的黑马股,是各路机构及广大投资者必做之功课。众所周知,如果在中报公布之前能够提前挖掘到中报业绩大幅同比增长的个股,就能轻松享受业绩“预增”利好所引发的股价上涨暴利。香江控股-----该股08年一季度每股业绩已高达0.20元,相比去年中报已大增100倍,因此该股后市明显将会有潜在的中报业绩“预增”利好!特别是公司大股东是南方香江集团,承诺将向公司注入住宅地产和商业市场等优质项目,有震撼力的资产注入预期更会增添其未来上涨动力,目前低位可给予重点关注。

  优质资产注入 前景看好价值低估

  香江集团在家居生产流通领域拥有国内最大的家居连锁机构金海马集团、家福特建材超市有限公司及蒙特派克家具集团。形成了横跨家具、建材和装饰三大产业,集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在国内独一无二的行业优势。香江集团控股的南方香江集团已经在国内10多个省市建立了20多个商贸建设项目,已开发的商贸物流网络面积达500万平方米。南方香江目前已拥有全国最大的商贸批发网络和最先进的物流中心平台。在金融投资领域,香江集团是广东发展银行、广发证券和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并建立了广生贷款担保公司。南方香江以下属公司深圳市大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平台,通过兼并购买方式进入矿产资源领域,目前旗下拥有煤矿和铝矿等资源类企业。3月12日公司按照10.32元/股的价格发行1.43亿股新股。此次定向增发的股份主要目的是将大股东南方香江集团属下5家公司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香江控股有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承诺,两年之内该公司将继续启动天津森岛3家公司股权及沈阳好天地项目的注资工作。中投证券分析师和招商证券分析师,根据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后的发展前景认为:● 本次购买母公司番禺和增城两个盈利能力非常强的住宅项目以及天津华运优质资产项目,将增加公司在华南板块未开发建面220万?,可售面积190万?,未来2-3年内贡献23.4亿元净利润。● 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摊薄EPS分别为0.21元、1.27元和1.33元,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23%。我们认为,已完成“住宅+商贸+旅游”新型地产盈利模式构建的香江控股,应给予更高的估值,即30倍的PE,未来12个月内合理的值为38元。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发展商贸市场 下一个“苏宁”或小商品城

  资产置换完成后,香江控股主营业务彻底转型。2007年,香江控股深挖各商业地产项目潜力,重点盘活现有商业资产。其中,南昌香江重在打造家居建材行业的品牌,树立起香江在江西家居建材业的龙头地位。景德镇香江一方面通过组织系列大型活动,为销售尾盘创造商机与 卖点;另一方面培育繁荣市场,使项目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郑州项目一方面强化郑州现有项目的运营与后续开发建设工作;另一方面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储备土地、资源以及人才,确保郑州项目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洛阳项目也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新乡项目通过各项招商营销活动,促进项目尾盘销售,同时成功实现了建材市场和金海马家居博览中心顺利开业。聊城项目市场管理成效显著,内部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临沂项目首期市场运营正常,二期市场顺利开业,住宅、酒店等配套项目顺利开工。长春项目一期顺利开业运营,目前正着手二期开发建设。武汉项目通过精心组织、策划,于2007年11月24日成功开盘,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随州项目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市场品牌,扩大影响效应,提升市场的人气。天津华运项目部分项目用地被国家收储,于2007年9月与天津土地交易中心签订土地收储合同,获得18个亿补偿,同时商贸市场部分运作情况良好。目前,香江控股在全国各地开发经营有14 个商贸物流项目。根据香江控股2008年经营计划,公司将重点在珠江三角洲、环渤海、中部地区等目标区域拓展新项目,增加土地储备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土地保障。此外,公司还将积极开展多种渠道的融资,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适当加快项目的开发进度,提高销售收入积极培育商贸市场,提高自有物业的租赁收入、广告位租赁收入、物业管理增值服务收入。其构造的商贸地产模式可媲美“苏宁”及“小商品城”,发展潜力不可小视。

  潜在中报业绩“预增”利好 超跌之下反弹空间大

  上市公司公告中报业绩的时间又将来临。众所周知,如果在中报公布之前能够提前挖掘到中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个股,就能够轻松享受到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利好所引发的股价上涨暴利。(600162)香江控股08年一季度每股业绩已高达0.20元,相比去年中报已大增100倍,因此可以预见该股后市将有潜在中报业绩“预增”利好公告。尤其是技术走势上,该股股价从33元多下跌到目前的14元左右,可谓严重超跌!这与其业绩暴增的基本面格格不入,后市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期待,目前低位区将是提前关注的好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香江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