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恩贝(600572):绩优医药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8:0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在经过昨天的大幅度调整后呈现震荡整理局面,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医药板块开始持续活跃,一方面医药板块前期累计反弹幅度相对有限,另外,最近国内爆发的手足口病疫情也对医药板块形成刺激,浙江医药近期连续拉升,而今日星湖科技天方药业等也都封住涨停板,医药板块已经形成全面爆发之势,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还没有启动的绩优医药类个股,例如(600572)康恩贝:该股是一家低价绩优医药类个股,近期涨幅有限,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

  大力发展特色医药

  公司在完成增发后将持有金华康恩贝公司97%的股权,该公司05年在中国化学原料药企业销售收入100强名列第61位,还将利用募集资金5900万元投资阿洛西林扩产GMP技术改造项目,金华康恩贝将努力发展成为一个专业的有特色的生物化学药品企业,拥有独立的营销网络,并已逐步向全国各大区域辐射。

  在2007年年报中显示,公司主导产品"金奥康"奥美拉唑销售突破亿元,"阿乐欣"冻干粉针剂在近两年与多家竞品的竞争过程中销量继续增长,巩固和保持了该产品的市场龙头地位;化学原料药年销售收入1.4亿元,出口继续增长,年自营出口额达到4200万元。金华康恩贝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实现净利润3100余万元。

  开创植物药新纪元

  公司是国家二级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列为省内唯一的植物药提取生产基地,主导产品前列康在同类产品中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在治疗前列腺炎的中成药市场占有率约为10%;发展战略是用6到8年时间,使植物药板块达到50亿至60亿元的产业规模,用10到15年时间,发展成一家国际级植物药企业。投建的康恩贝(兰溪)现代植物药产业园一期工程日前通过国家GMP认证,于06年底正式投产,该工程总投资1.7亿余元,建成后形成年产42亿片片剂、10亿粒胶囊及4000万包颗粒剂等产能,一期工程达产后,将形成年销售收入66000万元(含税),年税后利润6700万元;2007年年报披露,康恩贝(兰溪)现代植物药产业园至年底二期工程主要项目已完工。中药饮片项目07年6月通过整体工程验收,07年11月通过GMP认证审查;植物提取项目于12月通过省药检所检测;针剂口服液项目于07年10月通过省药检所检测,12月通过公司内部验收,目前基本完成针剂生产线设备调试工作。产业园二期工程的有关建设和搬迁有序推进,投资控制情况良好。

  温和放量 补涨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累计涨幅相对有限,特别是与近期活跃的医药个股相比,该股仍处于底部,目前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震荡走高,短线有望借医药板块整体爆发之势展开拉升,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