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柳化股份(600423):成长潜力大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7:4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就中短期市况而言,毕竟市场经历了前期的大跌,目前的上涨仍属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投资信心仍在恢复当中,大部分投资者谨慎心态仍占据上风,一旦股指出现上涨乏力,可能造成获利盘沽出,直接导致股指宽幅震荡频现。显示在盘面上,市场多空双方走势都较为犹豫不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但是这反而更有利于行情的拓展。统计显示,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7%,远高于市场此前悲观的一致预期,而且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盈利相比去年四季度环比出现大幅提升,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会达到30%。建议投资者关注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大的上市公司,比如说因国际原油价格大涨竞争优势突出的化肥龙头600423柳化股份

  柳化股份(600423):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工及化肥生产基地。公司产品覆盖氮肥和硝酸两大系列,主导产品硝酸铵、尿素、甲醇、甲醛等在国内需求及国际市场价格飙升的带动下,均有较大涨幅,为公司盈利增长提供保障。

  公司的煤气化装置运行正常。该装置引进国际先进的壳牌煤气化技术,原料煤利用率高达98%,可大幅降低吨氨煤耗和电耗,在通过技术革新降低能耗同时,公司收购了贵州新益矿业90%股权以确保原料煤的供应并降低原煤成本,这一系列措施将打破公司合成氨产能瓶颈并降低生产成本,为公司发展煤化工下游产品打开空间。

  最新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占比85%以上的化学肥料制造业务保持了12.6%的收入增长,而收入占比较小的有机化学品则以48.6%的速度高速增长。表明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初见成效,有助于公司规避化肥行业政策性风险。

  国际油价近期不断创出新高,给以石油为原料的化肥企业形成了较大的成本压力,柳化股份以煤炭为主要原料,而且通过产能扩张和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竞争优势更为突出。预计公司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公司还申报了CDM项目,将极大的受益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

  该股近期底部构筑头肩底形态,蓄势充分,在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宽幅震荡过程中,该股日K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组合,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