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健民:抗EV71概念的底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7:39 新浪财经

武汉健民:抗EV71概念的底部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德邦证券 王强

  近期手足口病(EV71病毒)在全国16个省份迅速蔓延并导致较多儿童死亡,为保障北京奥运顺利举行,维护社会稳定,卫生部5月3日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进一步加强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在抗击EV71战役中,诞生出一个抗EV71板块,如星湖科技从事抗病毒药物生产,普洛康裕生产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材料和制剂,白云山生产阿莫西林,华北制药生产普药,这些个股近日都连番暴涨,星湖科技、普洛康裕周四巨单封住涨停,国家对手足口病疫情的重视,将令参与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相关公司面临不少商机。EV71病毒具传染性,4岁以下儿童是主要染病人群,目前西医没有抗EV71病毒的特效药,中医则认为手足口病属于“温湿病”范畴,主要采用清热解毒的治疗法,中药治疗既可以退热,又可使患儿皮疹及口腔疱疹及早消退。对付儿科病,只能找儿科药专家,成人药是严格限制使用的,武汉健民(600976)是我国最大的小儿用药生产上市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儿童用药的开发与研制,在医务界特别是儿科医生中享有很高的声望,武警海南总队医院儿科多位医生曾联合撰文,通过武汉健民药业公司生产的中药抗感冒颗粒剂,联合潘生丁口服治疗手足口病引起的婴幼儿疱疹性咽峡炎疗效显著,经门诊95例实践证明,且价格低廉、简单易行。武汉健民生产的儿科药中,不少是清热解毒和抗病毒的中成药,将成为抗EV71板块的又一主力。

  武汉健民近几年大力实施科技兴业战略,重点开发市场急需的小儿用药和重大疑难病症用药,开发出龙牡壮骨颗粒、小儿清热宁颗粒、小儿宝泰康颗粒、小儿牛黄颗粒、小儿咳喘灵颗粒、婴儿健脾散、小儿清热化痰栓、小儿珍珠散、小儿牛黄清肺片、小儿百寿丸、小儿急惊散、小儿清肺止咳片、小儿肺炎散、小儿羚羊散、小儿良友散、小儿牛黄散、小儿解热丸、小儿清热灵片、小儿百乐片、小儿清感灵片、小儿百效片、儿科七厘散、小儿感冒散等众多儿科用药,儿科药品应有尽有,尤其在清热解毒和抗病毒方面更是强项,有望成为对付手足口病的主力。面对手足口病侵袭,全国正紧急动员起来,抗EV71板块全线暴涨,作为我国最大的小儿用药生产上市公司,,武汉健民生产的不少是清热解毒和抗病毒的儿科中成药,将在抗EV71战役中大显身手。武汉健民是抗EV71概念的底部股,在抗EV71个股凌厉升势的带动下,武汉健民有望急起直追,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武汉健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