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底部五涨停 再上攻当更猛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7:37 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底部五涨停再上攻当更猛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证监会宣布调查大小非违规减持和再批基金,管理层呵护市场清晰可见。受此影响,周四大盘低开小幅盘升收阳,成交量有所萎缩。周五有望在银行股领涨下上涨,但大盘短线整体上有进一步蓄势并尝试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可能。近期我们反复强调,银行股一季度普遍业绩大幅预增,加上金融板块指数权重最大,并受益人民币升值,其早已是市场最具凝聚力板块。银行股经过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周四止跌反弹,有望在周五引领大盘走强。以陆家嘴为首的房地产股周四开始上攻,一定程度增加了银行股反弹机会。部分有色金属股的活跃,也是支持周五大盘反弹的另一个重要力量。

  近期巨大涨幅的券商股无疑是4月份以来最为引人注目的板块!券商股受游资追捧主要原因是在于券商股此前累计巨大的跌幅。如率先启动的国金证券此前最大跌幅高达约75%,海通证券最大跌幅约60%,国元证券最大跌幅约68%,中信证券也达59%!当前参与券商板块的游资短线已经获得巨大帐面收益,追高所承担的风险成本较大。那么下一个板块是谁呢?我们认为,与券商去年来巨大跌幅可以相提并论的另一板块是有色金属。且近期已经呈现主力集中运作迹象,有可能接力券商股,成为游资的下一个目标板块。个股可关注焦作万方(000612)。

  焦作万方作为我国重要的铝产品生产基地,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WF"牌铝锭是我国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品牌产品之一。公司主要生产设备280KA槽铝电解系列生产线,被国家计划发展委员会列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2007年,在国内铝市场价格继续维持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取得了良好效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公司还将投资8.5亿元建设年产能15万吨炭素和20万吨阳极组装项目,是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增长的保障。中国铝业入主后,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公司将按照中国铝业整体发展规划,在做大做强主业-电解铝的同时,积极发展铝合金、铝加工项目。

  该股是高成长和低市盈率有色股,07年净利润大增约166%,每股收益1.42元。08年一季度净利润再增约32%,每股收益0.47元,以年报和季报计算,对应市盈率仅20.9倍和16倍,投资价值突出。一季报数据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多为基金,且七家为新进或加仓,而在报告期内,该股下跌幅度达40%,随着新基金的大量参与,有望激活该股行情。此外,在4月21日,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和安信证券四家券商同时给予该股增持投资评级,亦可见券商对该股价值有较高认可度。

  二级市场上,该股于4月2日见底,当时最大跌幅已超过65%,当日大盘最低点为3283点,而大盘见底是4月22日,最低点为2990点,该股领先大盘见底时间达20天,并在4月3日、7日、15日、23日和24日出现五个涨停板,成交活跃,表明主力深度介入。近日连续整理,经验上,一旦再度上攻,涨势或更为猛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焦作万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