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能源(000027)参股券商 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2:2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能源(000027)

  参股券商重点关注

  公司是深圳重要的电力能源供应商,属于国家重点扶持对象。公司是深圳市属企业中最早计划整体上市的公司,政府也对公司给予大力扶持。公司已通过非公开增发实现深圳能源集团发电资产整体上市。以往由于公司项目有限、增长不足、关联交易过大以及和大股东的同业竞争,其估值一直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但随着整体上市的实施,公司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该工作一旦完成,公司煤炭、油料等物资实行统一采购、统一运输,增强谈判的能力,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集团在建的机组和筹建的项目较多,这些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开了空间。此外,深圳能源集团前期成功竞得资质优良的西柏坡发电厂电力资产,这将为未来跨区域扩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近,公司又计划投入巨资兴建煤码头以保障电煤运输,整体上市后的资产整合将提升公司的绩效。

  此外,公司还低成本持有美的电器等上市公司股份及国泰君安股权,股权增值潜力相当可观。前期该股连续震荡下行,最大跌幅达到70%,此后股价在底部放量拉升,形成反转形态,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