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房巷(600370):50%以上的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8:27 新浪财经

三房巷(600370):50%以上的套利机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饶杰

  一般来讲“破发”即意味着套利机会。在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一些潜力较好及项目运作前景、机构参与程度较重的品种具有强 烈的价值回归要求,同时破发也给市场提供了一些以低于机构投资者持股成本的买入机会,故投资者不妨在破发板块中淘金。三房巷(600370) 公司以10元/股价格实施增发,募集资金投向采用紧密纺精梳纱生产高档家用纺织品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将增加 年销售收入3.77亿元,净利润3599万元。与公司原有业务相比,紧密纺纱线毛利率较高,项目达产后有望提升公司的产品附加值 。而公司最新股价为6.33元,低于增发价50%以上着实令人吃惊,巨大的套利空间极具吸引力。

  一、破发题材 蕴藏机会

  在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一些潜力较好及项目运作前景、机构参与程度较重的品种具有强烈的价值回归要求,故投资者不妨在“破发”板块中淘金。三房巷去年以10元价格实施增发后,股价振荡走低,目前最新股价为6.33元,仍低于增发价50%以上着实令 人吃惊。由于公司增发项目达产后有望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股价严重破发后,后市无疑蕴藏着较大的 机会。

  二、增发项目提升产品附加值

  07年6月公司增发3402.97万股,募集资金投向采用紧密纺精梳纱生产高档家用纺织品项目,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建设完成后将形 成2964.7万吨紧密纺精梳棉纱和150万套四件套床上用品产能,完全达产后预计将增加年销售收入3.77亿元,净利润3599万元。 与公司原有业务相比,紧密纺纱线主要用于满足高档次面料和织造的需求,家用纺织品则主要面向终端消费者市场,毛利率较高 ,项目达产后有望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三、细分龙头 涉足能源

  公司是国内印染行业的十佳企业之一,依托江浙地区的区位优势,积极发展纺织业。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1亿米各类印染布的生 产能力,其中卡其布产量居全国之首,特别是公司增发后实力将再度提升,行业龙头地位无可动摇。公司与港资合作,进军前景 较广的能源领域。控股75%的江阴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主要从事蒸汽、电力的生产,除满足本公司及控股 子公司生产需要外, 还供应工业园区内的其他企业,该项业务未来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势头。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暴跌后,面对10元的增发价市场惜售心态明显。且该股流通市值较小,股性较为活跃,在快速下挫后聚集了 较强的弹升动能。目前股价低于增发价50%以上的巨大空间,具有强烈的市场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三房巷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