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股份(600302):行业龙头 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8:2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天大盘出现了此轮强势反弹行情中的首个长阴调整走势。早盘股指受隔夜美股反弹上涨的刺激,在大盘蓝筹股重拾升势的推动下一度止跌企稳,快速冲高。但随后以金融股为首的蓝筹马上遭受空军袭击回落,拖累大盘震荡下滑。午后,从港股传来暴跌消息进一步引发了A股市场的恐慌。市场中获利与恐慌盘的抛压瞬间加大使股指重心快速下移。连日的上攻为大盘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盘面分歧加大是正常的现象。而短线调整一下也是对大盘有利的。利空传闻加大调整的力度。不过目前市场成交量能并未减弱多少,显示市场投资热情并未发生逆转。虽然短期大盘可能继续下跌,但随后若能企稳,后市大盘还将会继续反弹。尽管个股普遍下跌,但仍有部分个股逆市走强,表明经历今年前四个月的大跌,不少个股反弹欲望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600302标准股份

  标准股份(600302):公司是以工业缝纫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行业内先进的研发系统、相对健全的销售网络。主要产品包括10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市场占有率11%,主导产品平缝机和包缝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公司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标准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称号。

  由于国内服装纺织行业快速增长、我国正在成为新的世界制造中心,从而对缝纫机构成强劲需求。由于出口退税率的降低和人民币升值,标准股份业绩暂时下滑,但我们认为出口退税下调一方面将可能导致国内缝制设备行业的重新洗牌;另一方面将减少企业之间用价格战来争夺市场的恶性竞争行为,对标准股份这样的大型缝纫机企业而言反而是利好。与此同时,公司一直在加快新产品的研发速度,提高产品升级换代频率,大力加强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的推广力度,随着公司配股募集资金建设的"无油电脑缝纫机和特种工业缝纫机的扩建项目"顺利达产,高端产品在公司产品结构中的比例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回升。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中线和短线都严重超跌,近期因政策利好形成底部V型反转形态,周三大盘暴跌150点的情况下仍报收红盘,同时,成交量放出近半年来最高水平,配以10%的换手率,充分消化了前期套牢筹码,一举突破并站上7元附近的整理平台。短线来看,后市有望依托5日均线支撑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