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头肩底构造完成 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7:06 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头肩底构造完成突破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出现了明显的回调,由于前期市场游资对题材股进行了深入的炒做,不少股票已经连续收阳超过一星期,存在着较强的调整要求,目前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累计反弹幅度相对有限,整理接近尾声的个股,例如(600232)金鹰股份:该股目前头肩底构造基本完成,有望展开突破。

  亚麻纺织行业巨头 优势突出

  公司通过整合原料基地,在原料控制领域将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公司目前拥有新疆三分之二的种植基地,06年底拥有打成麻生产线10条。07年公司通过整合新疆原料基地,将可控制几乎全部新疆亚麻种植基地。金鹰以制造麻、毛、丝、绢纺成套机械装备和注塑机械系列设备为基础产业,并建立了绢纺、亚麻纺、制丝,以及与之配套的织造、染整、制衣生产基地。公司现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60000锭绢纺和73000锭亚麻纺织产业,国内同行中显示了日趋强盛的优势地位。市场占有率15%以上和约16%,均为行业内全国最大规模企业。金鹰绢纺生产工艺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品质量代表着我国绢纺行业最高水平,金鹰麻纺工艺集合了英国麦凯生产技术,处于当今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纺织机械龙头之一

  金鹰股份还是我国纺织机械行业中最大的麻纺和绢纺机械设备的生产企业,每年可生产各类纺机2500余台套,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绢麻纺机成套设备制造与纺织工艺实践紧密结合的企业,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近年来,金鹰股份在绢麻纺机设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基本垄断了国内亚麻纺织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金鹰股份的纺机、塑机主要出口到俄罗斯、印尼、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并开创了我国湿纺细纱机出口法国、西欧市场的先例。在同行业内,公司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长期增长可期。

  头肩底形成 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年一季度超跌严重,近期该股构筑了一个头肩底形态,目前由肩的整理已经接近尾声,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该股有望展开突破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鹰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