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洪城水业(600461):环保题材 受益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8:53 新浪财经

洪城水业(600461):环保题材受益政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环保节能大势所趋

  目前国家把对环境的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除了政策上的扶持外,财政的巨大投入彰显大国的责任感。 据国家环保总局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环保产业可望保持15%-17%的增长速度,2010年环保产业的年收入总值将达8000亿-100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必将成为未来我国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

  而环保产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当属烟气脱硫和污水处理两大支行业。同样在城市污水处理中,经济的高速发展,水资源等危机感加重,水的循环利用直接关系民生问题。一系列 政策倾斜下,提供节能减排服务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将受益非浅。

  典型环保题材 生产技术领先

  洪城水业(600461) 与其它水务上市公司的区别是,公司具有较为典型的环保题材。公司不仅提供水资源供应,还积极进军污水处理业。2007年完成污水处理比去年同期增长388.09%

  公司青云水厂二期工程全套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实现了全厂自动化控制和水泵的变频调控,朝阳水厂、下正街水厂等技术和装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于05年开始相继收购与建设了一些大型水资源环保公司。早期与九江市建设局签订九江市老鹳塘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权协议,07年与萍乡市水务局签署了正式的特许经营权协议。并以自有资金3000万出资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萍乡市洪城水业环保公司。目前上述部份项目已进入商业运营阶段,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地区供水垄断 水质稳定超标

  洪城水业(600461)在南昌市市场占有率为90%左右,拥有垄断的供水业务。其水质稳定达到和超过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综合指标达国家标准II类以上标准,是全国各大中城市中为数不多的良好供水资源。目前公司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制水工艺设施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同时拥有一流的水质监控手段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其水质稳定达到和超过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公司的水质监测部门已达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一级站要求,能完成96项水质监测项目。

  收益稳定增长 发展前景巨大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 7.14%;实现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 5.36%;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 1.55%。随着可见水资源不断紧张,水价长期上涨的大趋势,和国家对于水污染的高度重视,届时对于两市稀有的几个污水处理公司来说无疑会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洪城水业也必将大大受益,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V型反转 强势上攻

  二级市场上,洪城水业(600461)累计下跌幅度较大,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该股近期探底后展开V型反转,量能不断温和放大,目前已经站上30日均线,后市有望继续强势上攻,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洪城水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