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泰集团(600408):受益焦炭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8:35 新浪财经

安泰集团(600408):受益焦炭涨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张祖武

  《2008年中国能源发展报告》中显示,焦炭作为钢铁工业的必需“食粮”,自2004年起,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世界年焦炭需求量高达4.27亿吨,而其中近一半皆源于中国。在国内和国际钢铁工业迅速扩张需求的催化之下,国内焦炭市场一度供需两旺,出口价格迅猛攀升。目前,虽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钢铁工业的平稳发展让08年的焦炭市场需求仍然表现强劲。安泰集团(600408)作为山西民营焦炭企业龙头,已形成完善的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成为焦炭行业中优势最突出的企业之一,良好的业绩有望支撑该股强势填权,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安泰集团(600408):公司主要从事煤炭洗选、焦炭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冶金焦、生铁出口美国、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在海外建立了稳固的销售渠道和营销网络。公司自身拥有52万吨的焦炉,持股75%的宏安焦化220万吨焦炉一期110万吨已经投产,二期110万吨由公司自建,07年底二期第一座焦炉55万吨投产,08年底二期也将全部投产。此外,公司计划通过股权或现金并购地方200万吨的焦炭企业,这些项目顺利实施后,公司的焦炭产能将达到472万吨。

  作为山西民营焦炭企业龙头,安泰集团目前已在技术支撑下形成完善的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并成为焦炭行业中技术优势最突出的企业之一。公司是目前焦炭行业中唯一能做到几乎全部资源都能够循环利用的企业。公司规划建设煤焦油、甲醇和粗苯精制项目以实现焦炉煤气的全面回收和附加产品的深度加工,进一步做到资源的充分利用,提升目前产品的附加值。公司入选第二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以公司为主体建设的安泰生态工业园区将规划建设成为我国第一个炼焦行业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将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重点扶持。为了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去年10月公司决定淘汰其12万吨水泥厂,并投资1.66亿元建设年产80万吨矿渣细粉循环经济项目。该生产线建成后可日产矿渣细粉3360吨,年产81.84万吨,是其循环经济产业链条的延伸。该项目不仅具有良好的企业经济效益,同时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符合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属于国家鼓励类项目。

  公司地处山西晋中,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而且,公司初具规模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可以有效地分散成本压力,多渠道弥补高成本损失。焦炭和生铁并驾齐驱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07年实现营业收入38.23亿元,同比增长40.63%,营业利润3.52亿元,比上年提高75%;今年一季度,安泰集团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44.86万元,同比增长141.03%,预计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41%的趋势有望保持。二级市场上,该股实施高送转除权之后不断温和放量攀升,从复权走势来看,股价已创历史新高,在焦炭价格处于上升通道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强势填权,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安泰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