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丰汽车:世界一流技术 中国越野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8:28 新浪财经

长丰汽车:世界一流技术中国越野先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黄峻

  周一大盘在顺势高开后,震荡上行, 个股普涨明显,操作上切勿过分追高,不妨关注中国越野汽车龙头个股长丰汽车(600991)

  行业高速发展 越野空间巨大

  07年对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无疑是个丰收年, 利润同比06年增长65%,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08年一季度利润增速保持20%以上,汽车行业持续高速发展,但是我国山地多、道路条件较差等原因使得国内SUV车的发展显得更为重要,SUV车的市场需求则是轿车和其他车型难以取代的,其发展空间巨大。

  联手外资 打造中国 “悍马”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轻型越野汽车生产企业之一,拥有湖南永州和长沙星沙两个整车生产基地、湖南衡阳和广东惠州两个零部件生产基地、长沙和北京两个大型研发中心,具备了年产10万台SUV整车的生产能力,产品结构合理,并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户群。公司组建时选择国际知名越野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和主要技术合作伙伴,并从三菱汽车引进了该公司PAJERO系列越野汽车的关键制造技术,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猎豹”系列轻型越野车。猎豹系列越野汽车以其优良的品质一直处于同行业的前列,有着绝对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有中国的“悍马”之称,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具备军工概念 业绩高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长丰集团是解放军总后勤部的嫡系军工企业,长期的战备物资采购及公检法等集体采购大单的无对手竞争使公司几乎处于特殊领域的垄断销售状态。从07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600%,随着公司开始加大新产品推出步伐,加大营销力度和网络的建设,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长丰汽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