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600162):业绩持续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8:07 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600162):业绩持续暴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于明珠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稳步攀升,强势特征非常明显,为红五月拉开了序幕。前期调整幅度较深的房地产股也逐步走强,中国武夷广宇发展和华侨股份都以涨停报收,带动了大批地产股强势反弹。投资者可以重点建仓香江控股(600162),该股前期跌幅较深,业绩良好,未来将发展成为全国一流房地产企业,重估空间非常之大。

  业绩暴涨成长性良好

  2008年第一季每股收益0.20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90.31 %净利润同比增长247.08 %。 2007末期每股收益0.3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5.07%。2007年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商贸地产的销售和租金收入,从2008年开始,公司的利润将主要来源住宅地产,商贸地产的贡献为辅,新增大项目将会给公司带来非常可以观的收益。

  2008-2009年,番禺“锦绣香江”和增城“翡翠绿洲”的净利润贡献均将超过6亿元,商贸地产的利润贡献约在4000-6000万元。此外,公司将购入的武汉金海马优质商铺的销售也将增厚公司2008-2009年的盈利贡献。南方香江已承诺,在本次增发完成后的1-2年内将集团剩余的住宅地产等项目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这样公司两年后的高速增长将有可靠的保障。同时,公司还将努力拓展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城市天津、二三线城市贵阳、连云港等等市场。预计公司2008-2009年的EPS将分别为1.27元和1.33元(全部未增发后摊薄数),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23%。

  住宅+商贸+旅游的盈利模式独特

  经过五次资产收购,香江控股目前拥有11家商贸地产开发公司,规划开发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是当之无愧的商贸地产开发龙头。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实现股改承诺,2007年中期公司向控股股东南方香江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番禺锦江等5家公司的股权资产,以增加住宅类房地产业务,培植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发后公司增加了“住宅地产”业务,经营规模将发生重大变化,业务和盈利模式转型为“住宅地产+商贸地产”。公司通过一系列的置换和增发动作,逐渐将大股东南方香江旗下的商业地产、住宅地产和旅游地产一一纳入囊中。

  大股东实力强大

  香江集团在家居生产流通领域拥有国内最大的家居连锁机构金海马集团、家福特建材超市有限公司及蒙特派克家具集团。形成了横跨家具、建材和装饰三大产业,集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在国内独一无二的行业优势。香江集团控股的南方香江集团已经在国内10多个省市建立了20多个商贸建设项目,已开发的商贸物流网络面积达500万平方米。南方香江目前已拥有全国最大的商贸批发网络和最先进的物流中心平台。

  在金融投资领域,香江集团是广东发展银行、广发证券和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并建立了广生贷款担保公司。南方香江以下属公司深圳市大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平台,通过兼并购买方式进入矿产资源领域,目前旗下拥有煤矿和铝矿等资源类企业。大股东在金融领域的雄厚实力,为公司加快开发地产业务,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也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香江控股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投资者可以及时跟进,中长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香江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